#營養師

吃素缺鈣怎麼補鈣?喝豆漿竟然沒用?營養師:不如多吃「5種蔬食」

吃素缺鈣怎麼補鈣?喝豆漿竟然沒用?營養師:不如多吃「5種蔬食」#營養師

蕭太太今年60歲,日前因不慎滑了一跤,傷到腰椎,本以為是扭到,推拿敷個藥膏就會好,可過了1個月還是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發現原來是腰椎壓迫性骨折造成,兇手就是骨質疏鬆。醫師請蕭太太掛營養門診,營養師詢問她的飲食內容,推測造成蕭太太骨鬆的原因,就是鈣質長期攝取不足造成。

過年零食怎麼吃才健康?家長必知「果乾蜜餞挑選」這類爆米花先別吃

過年零食怎麼吃才健康?家長必知「果乾蜜餞挑選」這類爆米花先別吃#營養師

你今年「辦年貨」了嗎?市面上的零食有很多,包括肉乾、開心果、花生糖、蜜餞、米餅、爆米花等等,不過,有些零食也隱藏精緻糖、高鈉危機。對此,營養師整理「果乾蜜餞挑選原則」,依照安全程度分為綠燈、黃燈與紅燈,幫助家長評估與挑選,如果擔心人工色素對健康帶來的影響,建議購買前閱讀營養成份。

年菜怎麼吃不容易胖?營養師推6大口訣:菜比水果多、早晚喝「它」

年菜怎麼吃不容易胖?營養師推6大口訣:菜比水果多、早晚喝「它」#營養師

歲末年終之際,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無論圍爐火鍋還是滿桌年菜佳餚,經常讓人大快朵頤之後,又擔心體重失控的糾結心情,營養師提供年菜餐盤搭配技巧,簡單調整食物與份量比例,不僅營養均衡可以安心吃,也能增加飽足感不挨餓,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安心享用美食而不過量,輕鬆守護身體健康無負擔。

有食譜》吃膩冷凍年菜?教你DIY「開運年菜」用電鍋、蒸烤箱出6道菜

有食譜》吃膩冷凍年菜?教你DIY「開運年菜」用電鍋、蒸烤箱出6道菜#營養師

過年團圓飯象徵豐衣足食新年好兆頭,吃膩冷凍年菜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準備年菜沒有想像中那麼費工,奇美醫院營養科徐莉涵營養師提供6道簡單又澎拜的「手工年菜DIY食譜」,家庭主婦們只要有電鍋、蒸烤箱、氣炸鍋及瓦斯爐,就能輕鬆上菜,不僅能兼顧全家人的健康,還能免除吃太多年後需減重還債的困擾。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