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

持續胸痛⋯心臟肌肉恐正在壞死!醫曝「這種胸痛」最致命

持續胸痛⋯心臟肌肉恐正在壞死!醫曝「這種胸痛」最致命#心臟病

平日有抽菸習慣的55歲謝先生,近日因持續性胸痛被送至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急診室。經12導程心電圖檢查,判斷為左心室側壁波段上升之急性心肌梗塞,合併心衰竭及肺水腫,立即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於完全阻塞的冠狀動脈實施氣球擴張及支架置放手術,在70分鐘內使阻塞冠狀動脈恢復血流。

防跑馬拉松猝死,千萬別熬夜!營養師教你:運動前必做「護心4招」

防跑馬拉松猝死,千萬別熬夜!營養師教你:運動前必做「護心4招」#心臟病

長期睡眠不足會給全身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像是影響腦運作、讓人容易變胖、注意力不集中等,最近,一篇發表在《分子代謝》(Molecular metabolism)上的研究,則是發現,帶著沒睡飽的身體去做高強度運動,可能會使血液中,與心臟病風險有關的生化指標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風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