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雷射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科技展參展 微創人工關節手術實現精準醫療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科技展參展 微創人工關節手術實現精準醫療#靜脈雷射

2022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1日至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高雄巿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團隊將分享,微創人工關節重建手術、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等特色醫療,該院也取得衛福部幹細胞治療「特管法」的核可,未來可提供「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對於退化性膝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失的患者將是一大福音。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多年在高屏地區樹立相當好的醫療口碑,近三年已完成超過二千三百例的微創人工關節重建手術。該院特色醫療包括,微創人工關節重建中心:小切口微創手術、微創機器手臂及客製化人工關節假體,國際頸椎、脊椎中心,與國際接軌醫療服務及高品質頸椎暨脊椎醫療。再生醫療中心第三類醫學及尖端醫療照護。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引進羅莎手術機器人  精準進行微創手術 在微創機器手臂關節手術,經由醫療團隊與AI人工智能完善立體規劃,透過MRI達到完全客製化3D立體建模,不僅降低破壞肌肉組織,達極佳軟組織平衡,也可仿真實膝關節,可耐終生使用。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院長吳明峯表示,該院新引進瑞士ROSA羅莎手術機器人Zimmer ROSA Knee是精準醫療微創手術的科技結晶,安全規劃醫療團隊與AI人工智能精準規劃手術內容,客製化建模透過MRI達到完全客製化3D立體建模,AI尖端精準醫療,可降低破壞肌肉組織,達極佳軟組織平衡,為醫療服務國際化及產業化之潮流趨勢,更希望能往國際化醫療邁進,成為國際專業化醫療機構,為更多海內外地區的人民服務。 「脂肪幹細胞」抑制發炎 有助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 中正脊椎骨科也是衛福部幹細胞治療「特管法」核可醫院,利用「脂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注射至膝關節腔內的「脂肪幹細胞」可在發炎的環境中發揮作用,抑制環境中的巨噬細胞活性,降低整體的發炎反應,降低關節的不適感。 此外「脂肪幹細胞」還可分泌細胞激素及多種生長因子,在調節免疫細胞造成的發炎反應後,進而幫助軟骨增生與組織重建,達到治療退化關節的目的,提升退化性關節炎病人的生活品質。另提供別於傳統PRP之BaM療法,提升血小板品質及濃度,精準控制修復所需血液成分,啟動體內修復機制,達到組織再生修復之目的。   吳明峯院長說,多年觀察醫院收治族群多以中老年患者居多,由於身體機能退化與高壓力生活型態,導致身體各項苦痛與不適。特別創立再生醫療中心,引進最新醫療儀器EECP放鬆血管,替心臟做 SPA,改善心血管及腦神經疾病。血漿置換機,清除體內過敏及有害因子。此外,來自義大利雷射除痛機器人,提供雙波雷射,可減緩身體疼痛,加速修復,降低發炎,消腫之效。單人高壓氧可改善記憶力退化、退化性關節炎及血管硬化與栓塞等問題。靜脈雷射設備可增加紅血球攜氧量、改善新陳代謝、增加免疫機能等。

熟女睡不好愛賴床 改善睡眠障礙有解

熟女睡不好愛賴床 改善睡眠障礙有解#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也常常睡不好嗎?一名64歲的劉姓婦人,自從更年期過後便飽受睡眠障礙之苦,常常半夜翻來覆去、睡睡醒醒,夜間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導致日間精神不佳,常常賴床睡到快中午才起來,不僅無法專心做事,更常常覺得自己很累,永遠都睡不飽形成惡性循環。為血液進行日光浴 增進神經修復速度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家庭醫學科古育瑄主任表示,由於劉姓婦人對於服用睡眠藥物有所顧慮,來到健康管理中心安排靜脈雷射治療,在治療進行到第三次時,劉姓婦人明顯精神變好、活動力增加。患者自述,早上開始可以早起與家人到公園運動,白天也更能集中精神做家事,身邊親友看到都覺得改善不少,劉姓婦人完成一個療程的10次照射後,失眠的問題也改善許多。許多人一開始聽到「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常常滿臉狐疑地問:「那是什麼?」古育瑄主任分享,可以想像成是在幫血液進行一場日光浴,利用光纖將低能量紅色雷射光導入靜脈血管中,使紅血球、血小板及血管壁等細胞吸收能量,清除有害自由基,增進神經修復速度,進而改善一些常見疾病,像是失眠、眩暈、腦血管病變(如中風等)、手腳麻、脊髓損傷等其他神經系統病變。靜脈雷射為輔助療法 不能取代正統治療古育瑄主任強調,針對頭痛與失眠一般可在一至二個療程內獲得幫助,由於每一種疾病所需要的療程次數不一,建議可以先至家庭醫學科或健康管理中心諮詢及評估。針對裝有心臟節律器患者、懷孕、癲癇、甲狀腺疾病患者、發燒感冒等族群,則不建議接受靜脈雷射治療。此外,靜脈雷射為輔助療法,並不能取代正統療法,務必要搭配其他正規治療。

腦傷癱床 靜脈雷射加針灸3個月能走

腦傷癱床 靜脈雷射加針灸3個月能走#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去年夏天,一名正要進入幼兒園的女童,突然發燒、手腳無力甚至昏迷,經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在加護病房治療兩個月終於救回生命,大腦卻已受侵害,意識模糊、四肢緊繃呈現類似植物人狀態,但家長不放棄希望,積極尋求治療,後經健科高強度復健與靜脈雷射,同步會診中醫輔以中藥、針灸,歷經三個月治療,女童已能說話跟行走。罹患病毒性腦炎 一度呈植物人狀態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蔡森蔚表示,團隊先為女童解決大腦發炎引起後遺症,每天安排一至二小時高強度復健及新型「靜脈雷射」治療,同時會診中醫,搭配中藥與針灸輔助,一周後,女童父親感受女兒逐漸好轉,四周後,女童可語言對話、抓握東西,並重拾坐姿平衡。蔡森蔚主任指出,臨床經驗顯示,急性腦傷、中風成人個案或類植物人狀態,早期介入較新型的靜脈雷射並接受高強度復健治療,可有效提升病人血液紅血球的攜氧量,促進血液循環,並活化白血球粒線體,給腦部充分氧氣,修補受損細胞組織;同時搭配中醫輔助治療,對患者意識恢復有相當大的幫助。煎藥與科學中藥並用 助醒腦開竅中醫輔助治療則分內科與針灸兩部分,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莊佳穎醫師表示,水煎藥與科學中藥並用,藉冰片、石菖蒲、遠志幫助醒腦開竅,人參、黃芪、肉蓯蓉等協助女童腦神經修復;並從經絡角度針刺穴位,刺激末稍神經回推到腦部,修復大腦連結,將藥物帶入病位。

腦傷致智能退化 靜脈雷射加速恢復

腦傷致智能退化 靜脈雷射加速恢復#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一名30多歲男性因車禍導致腦傷,智能及記憶力退化至學齡前程度,溝通答非所問,「這裡是哪裡?不知道啊……歐巴馬」、「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歐巴馬啊…不知道…」該病患無法執行日常生活活動,凡事都叫歐巴馬,在病人圈內受矚目。雖然年輕,但因傷得太重,復健近半年未有起色,家人也相當絕望。中風或腦傷 氧氣供應出現障礙在醫師建議下,家人決定嘗試靜脈雷射(ILIB)。10次治療後,病人能夠快速執行個位數的算數,並可自行穿衣、穿襪,人時地的辨識也更加清楚,也可針對問題給出正確回答。「凡事都叫歐巴馬」的症狀大幅改善,開始喜歡唱歌,國語、台語、兒歌,家屬看見病患進步,感到十分開心。桃園醫院血管雷射中心護理師王慧萍表示,大腦是需能多、耗氧量大的重要器官,85至95%來自從血液攝取的葡萄糖和氧。中風或腦傷時,血液供氧出現障礙,可能會阻礙神經恢復,影響復健成效。靜脈雷射加速神經再生 疏通腦病變組織實驗證實,靜脈雷射可使神經再生加速,使運動神經纖維傳導加速,軸突、髓鞘直徑恢復率增高,主要是因為靜脈雷射的生物刺激及改善腦和周圍神經的微循環,增加神經營養物質和氧的供應。根據國內外文獻,靜脈雷射可改善血液流變學性質、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改善微循環,疏通腦病變組織循環,改善腦組織缺血、缺氧因而減輕腦水腫情形。王慧萍護理師表示,目前靜脈雷射療法在治療中和治療後尚未發現明顯副作用,安全、有效,值得進一步推廣和應用,也是輔助療法新福音。

4招提升自我免疫力 成為「流感」拒絕往來戶!

4招提升自我免疫力 成為「流感」拒絕往來戶!#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黃雅芬/採訪報導)季節正式進入冬季,說到冬天不僅寒流發威,流感也跟著發威,疾管署推估流感重症趨勢至2016年3月底,累積重症約1,800至1,900人,死亡230至290人。大部份健康的成年人對於一般感冒多少都有免疫力,然而,面對可能造成生命威脅的流感,除了流感疫苗接種外,要如何提升自我免疫力呢?就讓醫師來告訴你。 流感症狀突發且強勢 2高危險族群要注意專精於神經內科與重症醫學科的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蔡清標院長表示,流感與一般的感冒差別在於一般感冒症狀較溫和,包括咳嗽、打噴嚏、喉嚨痛、流鼻水等,偶有肌肉痠痛及發燒,通常5至7天症狀會緩解,在治療方式上以舒緩症狀為主,適度休息及均衡飲食,身體就能逐漸復原。而流行性感冒症狀通常來勢洶洶,包括突發的全身症狀,如:持續高燒(達40℃以上)、明顯倦怠感、全身肌肉關節疼痛等症狀,其病況遠比一般感冒來得嚴重,且持續1至2周。再者,流感也較易出現併發症,像肺炎、神經系統併發症、心肌炎等重症,嚴重者可能造成死亡,特別像是慢性疾病族群、免疫功能不佳者更要小心流感威脅。4招提升自我免疫力 對抗感冒及流感好方法不管是一般感冒還是流感,一旦身體免疫力下降就可能增加感染的機率,因此,提升免疫力是最直接的方式。而民眾在日常生活又可以透過哪些方式提升免疫力呢?蔡清標院長也提出以下4點,供民眾參考:1)飲食:可多攝取維生素B、C、E及富含鋅、硒、鐵食物有助強化免疫力。2)運動:藉由運動增加血液循環,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3)生活作息:規律的生活作息是提升免疫力不二法門,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佳也會使免疫力下降。4)靜脈雷射療法:經由低能量雷射導入血液,促進身體代謝,活化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靜脈雷射能提升自我免疫力?慎選醫療機構有保障蔡清標院長說明,低能量靜脈雷射(氦氖雷射)是近幾年在台灣開始受矚目,其實在德國及歐洲已風行多年,原理是透過光纖將低能量氦氖雷射導入血液,經由靜脈照射血液,活化血液循環,藉此增加紅血球的攜氧量,修復受損組織器官,清除人體內過多的自由基,對於提升免疫力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不過蔡院長也提醒,對於患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病人及裝有心臟節律器、癲癇、急性感染發燒者都不適合進行靜脈雷射。另外,專家建議靜脈雷射儀器須經由合格專業醫師診斷與執行,民眾在使用前,應查詢是否有經過衛生署核准許可的雷射儀器與雷射光纖針,另外,儀器所使用的雷射管建議選擇原廠進口(如歐洲、德國等)才是有保障。

靜脈雷射助血液流速 降低心肌梗塞風險

靜脈雷射助血液流速 降低心肌梗塞風險#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從藝人戎祥、音樂人馬兆駿到近期知名製作人劉天健,皆因心肌梗塞過世,突如其來的驟世消息,讓大家措手不及,外科診所潘明享醫師說,近幾年因心肌梗塞死亡的人數,有升高的趨勢。心肌梗塞男性居多 抽菸、喝酒易引發潘明享醫師說,統計上心肌梗塞發生以男性居多,通常易發生在抽煙、喝酒等族群,具有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糖尿病、高血壓與肥胖等疾病都屬危險因子,且好發年齡在四十五歲左右,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緊張、熬夜與酗酒也有可能引發心肌梗塞。潘醫師表示,心肌梗塞症狀如心絞痛、呼吸與心跳不穩定等,而心絞痛的痛點常在胸部、上腹部與左肩頸的部位。如遇天氣冷熱變化,特別是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血管易急速收縮或舒張,心肌梗塞也容易出現。預防心肌梗塞 飲食為主 靜脈雷射為輔而要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就從每天都會接觸的飲食著手,減少油膩,以清淡飲食為主,培養運動習慣,及規律的睡眠,另外,也有借助外力,如靜脈雷射幫助「保養血管」。潘醫師進一步說明,靜脈雷射是忙碌的現代人保養身體的選擇之一。其原理是,透過光纖將低能量雷射光導入血液,經由靜脈照射血液,提升血液循環,潘醫師解釋,「可以適當幫助擴張血管、增加血液流速,較能夠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簡單白話來說,就像是清理血管的動作,著重讓紅血球含氧量與變形能力提升。」靜脈雷射副作用少 4族群療程前需醫師專業評估「靜脈雷射目前為止較沒有什麼副作用。」潘醫師說到,由於僅是光纖針放置在血管處,經由血液流動照射,只要不直視雷射光,身體幾乎沒有副作用產生,有些民眾結束後會有頭暈症狀,大多是因為細胞含氧量增加,一陣子身體就可以適應。潘醫師說明,接受療程前請先評估,是否有服用抗凝血劑或是凝血功能異常的病患,需先告知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執行,療程中避免空腹,結束後需飲用大量水份促進循環與代謝。另外,若民眾本身對光過敏、有凝血機能異常、有心臟疾病節律器配戴,及孕婦,較不適合接受靜脈雷射療程,需經專業醫師詳細評估後決定是否適合進行療程。潘醫師強調,民眾接受靜脈雷射療程前,需確認儀器是否有經過衛福部核可,並找有接受過儀器教育訓練、有經驗的專業醫師執行,使用的雷射管、雷射光纖針,也要注意產地來源,如有德國生產或其他地區,了解越清楚越能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民眾進行療程時也才安心又放心。

塵爆植物人甦醒 靜脈雷射立功

塵爆植物人甦醒 靜脈雷射立功#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到今年6月底,八仙塵爆剛好發生一年,此次塵爆事件造成死傷人數不少,有的傷患離世、有的成為植物人,不管是哪種情況,對傷患本身與家屬都帶來莫大的壓力。然而,在這樣困苦的氛圍下,仍有好消息,被判定為植物人的楊姓女傷患,透過靜脈雷射(氦氖雷射)的療程,不但甦醒,能開口說話、下床行走,這樣的結果令人為之一震,整形外科張光正醫師表示,其實不只是植物人,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慢性病,靜脈雷射療程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什麼是靜脈雷射,竟可以使植物人甦醒?究竟靜脈雷射為什麼可以使植物人甦醒,基礎作用原理為何呢?張光正醫師說,靜脈雷射又稱作雷射光纖淨血,是利用雷射光線直接於血管內照射,提升粒線體將能量轉化為維持細胞功能的核甘酸分子,增加紅血球帶氧量、提升血管彈性,透過這樣的原理,來達到血液循環的提升,減少體內容易致癌的自由基的堆積,神經病變修復等目的,這也是為什麼楊姓女傷患能夠慢慢甦醒的原因。哪些狀況適合使用靜脈雷射?張光正醫師說明,目前靜脈雷射廣泛使用在各種疾病上,像是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慢性病,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其他像是免疫力不足、睡眠困擾、自律神經失調、身體不明痠痛、惱人的過敏問題、氣喘、蕁麻疹等,透過低能量的生化雷射作用,都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當然,因為靜脈雷射屬於侵入性治療,所以張光正醫師說,有凝血功能障礙、免疫力低下、體內正在發炎、懷孕、心臟裝有節律器等病患,不適合使用靜脈雷射的療法,若有需要,應跟專業醫師詳細討論。靜脈雷射治療停看聽!靜脈雷射雖有助於改善目前醫療上較為棘手的疾病,不過張光正醫師提醒,民眾在選擇醫療院所、醫師、儀器前,有一些注意事項應該先評估,才能確保安全。1)選擇有執業登記的醫療院所。2)儀器要有衛福部醫療許可證。3)選擇領有執照的專科醫師:張光正醫師說,比如高血壓患者想要透過靜脈雷射來改善病情,就應該選擇心臟內科醫師為佳;而痛風患者則選擇新陳代謝科醫師,如此才能確保療程的安全。民眾除了慎選有衛福部核可之儀器外,所使用的雷射管、雷射光纖針的產地也有所不同,例如有德國進口及其他國家生產的,了解越清楚越能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另外,很多民眾進行靜脈雷射療程後,發現病情有改善,就不再注重飲食及其生活習慣,「不要以為靜脈雷射是仙丹妙藥。」張光正醫師提醒,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預防疾病的首要手段,呼籲民眾不應本末倒置。

失眠、頭痛,小心體內重金屬過多!

失眠、頭痛,小心體內重金屬過多!#靜脈雷射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近幾年開始,台灣的食品業,幾乎每個月都能上演一次,如八點檔肥皂劇般,荒腔走板的食安戲碼,然而,食安危機頻傳,政府又毫無任何魄力,就此將黑心食品完全堵絕,在民眾只能力求自保的今日,該如何張起防護網,把有害物質隔絕在體外?食安危機所帶來的症狀 現代醫學難根除「最近門診常出現莫名全身痠痛,以及長期失眠的患者,」開業診所江明吉醫師觀察,在食安危機四伏的今日,有愈來愈多的患者,身體明明找不出病因,卻老是感到全身不舒服,他推測,有一大部分可能是黑心食品毒素長期累積體內,又加上生活型態不良所造成的。江醫師說,尤其是重金屬汙染!黑心食品毒素最大問題之一,就是重金屬,如果這些有害物質不斷累積在體內,全身的組織、細胞、免疫系統,甚至內分泌都可能會受影響,進而產生莫名頭痛、憂鬱、失眠等症狀,這些問題,若憑藉藥物、保健食品是沒有辦法完全改善,亦或根本找不出病因。那麼該如何把身體的毒素排出呢?江醫師指出,第一是遠離毒素來源,像是油漆、水彩、指甲油、化妝品、廉價茶等,第二,從改善體內環境做起,例如,改善腸道環境,維持腸胃健康,多補充硒、鋅等礦物質,促進體內金屬硫蛋白質的合成,解緩重金屬堆積。國外排毒研究:氦氖雷射能提升細胞代謝,加速毒素排除江醫師表示,根據英國醫學論文指出,氦氖雷射能夠提升細胞代謝,加速毒素排除,他解釋,氦氖雷射能夠經由類似針頭的光纖管,插入血管後釋放光能,形成攔截點,血液經體內循環系統經過攔截點,而達到研究所描述的效果:1)抗發炎/氦氖雷射照射之下,能夠減輕身體的發炎反應。 2)穩定體內脂質過氧化作用/體內脂質不穩定,會釋放致癌物質,氦氖雷射可以穩定脂質,避免致癌物釋出。 3)促進大腦釋放腦內啡/腦內啡是身體自行分泌的天然止痛劑,提高疼痛閥值,加以緩解身體各種不適。4)增加細胞粒腺體製造ATP/ATP是細胞的能量來源,氦氖雷射能加速能量的釋放,促進細胞代謝,增生體內膠原蛋白,微循環變好,抵抗力增加。5)身體神經迴路增加(REFLEXOGENIC EFFECT)/就像身體的警報系統,若身體神經迴路增加,能使免疫力有所提升。江醫師觀察,氦氖雷射自從被運用在醫學用途後,不少國外案例都發現,那些身上有較難癒合的傷口,經氦氖雷射治療後,傷口狀況皆有改善,在他門診上經雷射治療,失眠、偏頭痛、不明痠痛等患者,也出現症狀解緩的跡象。雖現今醫學進步之下,就連雷射也能幫助改善身體健康狀況,然而,江醫師提醒,若民眾想選擇氦氖雷射治療,除了慎選有衛福部核可之儀器,所使用的雷射管、雷射光纖針的產地也有所不同,例如有德國進口及其他國家生產的,了解越清楚越能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但江醫師還是建議,平日最好養成正常作息,保持良好運動習慣,遠離毒素,才能減少各種有毒物質對身體的危害。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