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科技展參展 微創人工關節手術實現精準醫療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科技展參展 微創人工關節手術實現精準醫療

2022/12/3

2022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1日至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高雄巿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醫療團隊將分享,微創人工關節重建手術、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等特色醫療,該院也取得衛福部幹細胞治療「特管法」的核可,未來可提供「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對於退化性膝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失的患者將是一大福音。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多年在高屏地區樹立相當好的醫療口碑,近三年已完成超過二千三百例的微創人工關節重建手術。該院特色醫療包括,微創人工關節重建中心:小切口微創手術、微創機器手臂及客製化人工關節假體,國際頸椎、脊椎中心,與國際接軌醫療服務及高品質頸椎暨脊椎醫療。再生醫療中心第三類醫學及尖端醫療照護。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引進羅莎手術機器人  精準進行微創手術

在微創機器手臂關節手術,經由醫療團隊與AI人工智能完善立體規劃,透過MRI達到完全客製化3D立體建模,不僅降低破壞肌肉組織,達極佳軟組織平衡,也可仿真實膝關節,可耐終生使用。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院長吳明峯表示,該院新引進瑞士ROSA羅莎手術機器人Zimmer ROSA Knee是精準醫療微創手術的科技結晶,安全規劃醫療團隊與AI人工智能精準規劃手術內容,客製化建模透過MRI達到完全客製化3D立體建模,AI尖端精準醫療,可降低破壞肌肉組織,達極佳軟組織平衡,為醫療服務國際化及產業化之潮流趨勢,更希望能往國際化醫療邁進,成為國際專業化醫療機構,為更多海內外地區的人民服務。

「脂肪幹細胞」抑制發炎 有助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

中正脊椎骨科也是衛福部幹細胞治療「特管法」核可醫院,利用「脂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注射至膝關節腔內的「脂肪幹細胞」可在發炎的環境中發揮作用,抑制環境中的巨噬細胞活性,降低整體的發炎反應,降低關節的不適感。

此外「脂肪幹細胞」還可分泌細胞激素及多種生長因子,在調節免疫細胞造成的發炎反應後,進而幫助軟骨增生與組織重建,達到治療退化關節的目的,提升退化性關節炎病人的生活品質。另提供別於傳統PRP之BaM療法,提升血小板品質及濃度,精準控制修復所需血液成分,啟動體內修復機制,達到組織再生修復之目的。  

吳明峯院長說,多年觀察醫院收治族群多以中老年患者居多,由於身體機能退化與高壓力生活型態,導致身體各項苦痛與不適。特別創立再生醫療中心,引進最新醫療儀器EECP放鬆血管,替心臟做 SPA,改善心血管及腦神經疾病。血漿置換機,清除體內過敏及有害因子。此外,來自義大利雷射除痛機器人,提供雙波雷射,可減緩身體疼痛,加速修復,降低發炎,消腫之效。單人高壓氧可改善記憶力退化、退化性關節炎及血管硬化與栓塞等問題。靜脈雷射設備可增加紅血球攜氧量、改善新陳代謝、增加免疫機能等。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