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植物人甦醒 靜脈雷射立功

塵爆植物人甦醒 靜脈雷射立功

2016/7/6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到今年6月底,八仙塵爆剛好發生一年,此次塵爆事件造成死傷人數不少,有的傷患離世、有的成為植物人,不管是哪種情況,對傷患本身與家屬都帶來莫大的壓力。然而,在這樣困苦的氛圍下,仍有好消息,被判定為植物人的楊姓女傷患,透過靜脈雷射(氦氖雷射)的療程,不但甦醒,能開口說話、下床行走,這樣的結果令人為之一震,整形外科張光正醫師表示,其實不只是植物人,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慢性病,靜脈雷射療程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什麼是靜脈雷射,竟可以使植物人甦醒?

究竟靜脈雷射為什麼可以使植物人甦醒,基礎作用原理為何呢?張光正醫師說,靜脈雷射又稱作雷射光纖淨血,是利用雷射光線直接於血管內照射,提升粒線體將能量轉化為維持細胞功能的核甘酸分子,增加紅血球帶氧量、提升血管彈性,透過這樣的原理,來達到血液循環的提升,減少體內容易致癌的自由基的堆積,神經病變修復等目的,這也是為什麼楊姓女傷患能夠慢慢甦醒的原因。

哪些狀況適合使用靜脈雷射?

張光正醫師說明,目前靜脈雷射廣泛使用在各種疾病上,像是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慢性病,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其他像是免疫力不足、睡眠困擾、自律神經失調、身體不明痠痛、惱人的過敏問題、氣喘蕁麻疹等,透過低能量的生化雷射作用,都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當然,因為靜脈雷射屬於侵入性治療,所以張光正醫師說,有凝血功能障礙、免疫力低下、體內正在發炎、懷孕、心臟裝有節律器等病患,不適合使用靜脈雷射的療法,若有需要,應跟專業醫師詳細討論。

靜脈雷射治療停看聽!

靜脈雷射雖有助於改善目前醫療上較為棘手的疾病,不過張光正醫師提醒,民眾在選擇醫療院所、醫師、儀器前,有一些注意事項應該先評估,才能確保安全。

1)選擇有執業登記的醫療院所。
2)儀器要有衛福部醫療許可證。
3)選擇領有執照的專科醫師:張光正醫師說,比如高血壓患者想要透過靜脈雷射來改善病情,就應該選擇心臟內科醫師為佳;而痛風患者則選擇新陳代謝科醫師,如此才能確保療程的安全。

民眾除了慎選有衛福部核可之儀器外,所使用的雷射管、雷射光纖針的產地也有所不同,例如有德國進口及其他國家生產的,了解越清楚越能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另外,很多民眾進行靜脈雷射療程後,發現病情有改善,就不再注重飲食及其生活習慣,「不要以為靜脈雷射是仙丹妙藥。」張光正醫師提醒,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預防疾病的首要手段,呼籲民眾不應本末倒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