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甜食膽固醇飆 誘發心血管疾病

愛甜食膽固醇飆 誘發心血管疾病

2015/3/18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在聲聲恭喜的賀歲期間,是否把圍爐大餐不知不覺吞下肚卻又在節後懊悔不已呢?國人往往在春節期間大吃大喝的習慣,造成體重增加外,也易產生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的危險因子,整形外科醫師李瑞田表示,年節過後,因有三高問題而就診的患者比平時多二至三成。

預防心血管疾病 三大族群要小心

李醫師指出,民眾圍爐常見的油炸、肉類與高湯等,與過年期間少不了的零嘴、甜點,都是含有高脂肪且容易累積膽固醇的食物,而膽固醇會造成血管壁的增厚進而阻塞血液流通,易引發高血壓、心臟衰竭等嚴重疾病,對於肥胖、抽菸與不運動的高危險族群要特別注意。

在預防心血管疾病與三高的威脅,除了生活作息要正常外,飲食方面則是加強蔬菜部分,李醫師建議,現行的靜脈雷射療法對於三高的預防與提升免疫力,有所幫助。李醫師進一步說明,靜脈雷射是利用光纖將低能量的雷射導入血液,像打點滴一樣的方式注入人體,雷射的光能照射在血液中,紅血球攜氧能力與變形能力增加,進而增強體內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也跟著提升。

靜脈雷射促循環 預防保健夯

近年來靜脈雷射推廣有限,李醫師表示:「還是費用門檻的問題,其實病患治療後的感受度佳,也都有不少的回饋。」靜脈雷射治療,副作用低,對身體負擔小,主要注意治療時要避免空腹,而治療完畢須多喝水促進循環代謝與排毒。李醫師說:「有些患者結束後會有些許頭暈症狀,多是因為細胞含氧量增加,身體一時無法適應,過一陣子就會好轉了。」

李醫師強調,雖然靜脈雷射並不能改善肥胖或是高血壓、腦中風等疾病,但是對於預防疾病以及改善症狀還是多了項選擇,至於改善的成果如何,李醫師也說,治療前都會為患者進行抽血檢驗,療程結束後再進行比對,民眾除了自身感覺外,更有檢測數字反應效果。

而年前堆積在體內的廢物,不妨趁年後做個身體大掃除,除了保持運動習慣、養成良好生活作息、食用清爽無負擔的飲食外,可以搭配靜脈雷射讓身體做保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