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

紓壓其實很簡單 教您「職」得更快樂

紓壓其實很簡單 教您「職」得更快樂#紓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2010年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發現民眾憂鬱程度分布,情緒穩定者佔21.2%、情緒起伏不定者佔22.2%、壓力已到臨界點者佔44.9%,有明顯憂鬱情緒需求助專業者佔11.8%。為了能將正確紓壓的觀念推廣至社區中,同時也希望讓一般民眾更了解情緒、身體健康與適時紓壓的關連性及重要性,董氏基金會和四都地方政府(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共同舉辦「DD摒除憂鬱互助團體」壓力調適團體活動。若您正處於工作壓力大,想學習紓壓技巧,歡迎來參加壓力紓解團體課程,活動費用全免。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網站http://www.jtf.org.tw/psyche/news.asp?This=1345&Page=1 。

工作壓力好大啊!試試免費紓壓課程

工作壓力好大啊!試試免費紓壓課程#紓壓

工作壓力大,想學習紓壓技巧,來參加壓力紓解團體課程,你「職得快樂」-董氏基金會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合辦「摒除憂鬱互助團體-壓力調適」課程,活動費用全免。若您急切需要學會因應職場壓力,或想學習紓壓方法來調整身心,即日起到至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或是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報名,詳情請上http://www.jtf.org.tw/psyche/ 或http://mental.health.gov.tw/ 。

照步驟做 讓音樂助你紓壓、迎接挑戰

照步驟做 讓音樂助你紓壓、迎接挑戰#紓壓

阮綜合醫院身心內科陳三能主任表示,隨著科技時代的快速更新,現代人感受的心理壓力似乎越來越沉重,壓力最直接的影響往往就是睡眠品質,而長期的睡眠不足,易形成慢性的身心疲勞,進而使人面臨許多身心的不適症狀,如:頭痛、便秘、腹痛、焦慮等。音樂可以讓人放鬆、釋放壓力,音樂治療師李蕙妤說,教導民眾以下步驟,讓自己更有信心與能量面對人生挑戰。步驟 1:找一個安靜、無人干擾、燈光柔和、溫度適當、備有音樂播放機的房間,將手機暫時關上。步驟 2:輕輕地以個人感受最輕鬆的姿勢平躺在地上,試著用腹部呼吸,以眼睛觀看自己腹部隨著呼吸的起伏,跟著腹部的起伏細數每分鐘呼吸的次數,並記錄在紙上。步驟 3:測量自己每分鐘心跳的次數及呼吸次數,並記錄在紙上。步驟 4:閉上眼睛,開始專心聆聽自選的音樂曲目約30分鐘,觀察音樂帶給您的身心靈反應。步驟 5:接著,在音樂中,開始想像有一股柔和的暖流,很緩慢地由上至下慢慢地流過、放鬆您的身體,依序為:頭部→臉部→脖子→胸部→背部→腹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步驟 6:聆聽後,測量自己的心跳次數及呼吸次數,觀察是否與聆聽音樂前有所差異。步驟 7:結束音樂,準備迎接來臨的挑戰。

運動有助趕走憂鬱 九把刀鼓勵學子跑步紓壓

運動有助趕走憂鬱 九把刀鼓勵學子跑步紓壓#紓壓

多多運動,好處多多!董氏基金會去年起主辦的「樂動少年養成計畫」,日前在成果發表會請來平時愛好運動的知名作家九把刀擔任代言人,鼓勵青年學子在用功念書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多動一動身體,將運動當作紓解讀書壓力的方法之一。根據美國過去的研究發現,運動的確能幫助改善心理功能與狀態。隨著社會的競爭力愈來愈高,學歷的證明似乎可說是進入職場的第一門檻,因此念書帶給學生的壓力日漸增加。董氏基金會為讓學子以健康方式解壓,自去年9月起舉辦為期一學期的「樂動少年養成計畫」,讓20所學校的學生完成累計跑完600萬圈操場的記錄,而代言人九把刀以自己在寫作前會跑步醒腦為例,鼓勵青少年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幫助紓壓也有助於維持身材。董氏基金會也表示,不僅美國杜克大學曾做調查發現,憂鬱症病患若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未來症狀復發機率不到10%,遠遠低於缺乏運動者的38%,證實運動確實能讓人的心情放鬆也不易有低落情緒。此外,持續的運動不僅對於身心靈有益處,甚至也能幫助民眾的荷包滿滿。美國俄亥俄州克立夫蘭州立大學(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近期針對1萬多名民眾的薪水調漲幅度做調查,發現一週原有運動3天以上的人,薪資成長達6至9%,調查員Vasilios Kosteas博士認為平時常運動者,能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雇主自然會較中意這種員工。

喜樂的心音樂會 身心靈都紓壓

喜樂的心音樂會 身心靈都紓壓#紓壓

奇美醫學中心於13日上午舉辦「喜樂的心音樂會」。自97年起奇美醫學中心與「台南聖教會」每兩個月定期舉辦「喜樂的心音樂會」,透過曼妙的音樂,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時刻,享受聽覺的饗宴及身心靈的紓壓。音樂會除了有弦樂重奏、長笛、木笛、小提琴及二胡等多樣樂器的演奏外,亦有敬拜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與民眾共同舞動身體。奇美醫學中心秉持「關懷、專業、效率」的核心價值,除提供民眾安全、優質的醫療照顧外,平日配合節慶舉辦各式活動,常邀請表演團體來院演出,希望帶給民眾舒適、溫馨的就醫環境,以達到身、心、靈一致的「全人照護」理想。在歡樂的倒數聲中送走100年,而在這新的一年開始,期待藉由「喜樂的心音樂會」,傳遞幸福的樂章,與大家共同迎接全新的一年,祝福民眾喜樂、平安。

壓力大怎麼辦? 九把刀分享紓壓秘方

壓力大怎麼辦? 九把刀分享紓壓秘方#紓壓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1的調查指出,國、高中生的紓壓方式前五名,依序是「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或朋友聊天」、「看電視、電影」、「睡一覺」、「玩電動或線上遊戲」,但是董氏基金會強調,雖然這些活動都有紓壓的效果,但是成效都比不上運動,參與活動的作家九把刀也呼籲青少年們,千萬別讓自己設限,運動絕對沒有理由。(左圖為活動最後的大合照。)為鼓勵從事靜態紓壓活動的青少年也動起來,董氏基金會和民間企業共同舉辦「樂動少年養成計劃」活動,活動第一名是男生居多的松山工農,二、三名分別由基隆女中和金甌女中獲得,讓大家對於女校不愛運動的刻板印象,大大改觀。精誠中學校長表示自從參加樂動少年養成計畫後整個學校都動了起來,下課不只學生,連教職員都相約跑步,讓彼此感情更好更有凝聚力,學校氣氛更加歡樂。※下圖左為活動代言人九把刀,圖右為宣導短片男主角張書豪董氏基金會也特別拍攝「青春樂動」運動紓壓短片,由九把刀編劇、張書豪主演。透過九把刀和張書豪對於年輕人的影響力,讓還沒有運動習慣的年輕朋友們開始運動。九把刀表示,這部紓壓短片的用意,是希望年輕朋友轉換一下方法,透過運動來紓解壓力,跳脫現在的思考模式不要鑽牛角尖,就能讓自己放鬆面對下一個挑戰。※下圖為活動花絮,是金剛戰士與來賓結盟共同抗憂鬱擔任這次短片男主角的張書豪則表示,劇中角色和情節與他的生活經驗很有關連,因為平日壓力大時,他會透過打球、跑步的方式來紓解壓力,他也認為紓壓方式很多,但運動是最好的選擇。活動代言人九把刀則表示,當跑步成為習慣後,就會了解到跑步的好處,只要遇到心情不好或沒有創作靈感,他便去跑步紓壓讓自己休息放空,尋找新想法;只要建立習慣,挑戰自己的懶散和極限,很多事情未來都有無限可能。優活推薦:想減壓、甩肉與防疾病 快去運動吧!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96王燦出專輯 勤練肺活量、醫美救曬斑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74彰縣減重成果驚人 男子半年甩31公斤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56

台灣憂鬱7年增十倍 董氏推運動紓壓

台灣憂鬱7年增十倍 董氏推運動紓壓#紓壓

台灣憂鬱就醫率7年爆增10倍,已成台灣需慎重面對的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日前舉辦「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活動。這項路跑活動已舉辦第六屆,今年擴大舉辦,共有4000多名高雄市民攜家帶眷一起參加。活動代言人JJ林俊傑以及高雄市政府官員一同出席,與民眾分享自己平日紓壓的小秘訣,共同推廣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保持心理健康並遠離憂鬱症。(圖為早起參與「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活動的林俊傑,與高雄市衛生局蔡龍居副局長等來賓共同於舞台上進行宣誓儀式)台灣精神科醫學會理事長陳正宗指出,1996年至2003年的7年時間內,台灣的憂鬱症就醫治療盛行率已增加10倍之多,為解決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明年衛生署升格為衛生福利部後,將成立心理健康司,專職處理心理健康的政策規劃與推廣,亦顯示出憂鬱症防治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為了改善民眾的心理健康狀況,高市衛生局於縣市合併後,率先設置社區心衛中心,從基層落實心理衛生教育及防治。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蔡龍居表示,在平常在處理公務之餘,也會到市府附近的公園散步慢跑,一邊欣賞風景,從工作裡抽離出來,轉換一下心情。本次活動代言人林俊傑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習慣,並鼓勵民眾平常多散步或打球,維持身體健康與愉快心情,同時帶領民眾進行伸展操暖身。林俊傑呼籲民眾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讓身體與心理變得更健康。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改善心理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透過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可以協助民眾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一項國外的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經十二週的高強度規律運動後,憂鬱指數平均少了一半以上,即使是低強度運動組的憂鬱指數,也明顯地下降三成,所以鼓勵民眾可以透過運動紓解壓力,可以避免憂鬱的發生。標榜雷射「無痕」除狐臭 術後反留8公分疤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44204兵工廠爆炸意外 死者增為6人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43關懷弱勢者 捐贈醫療器材提升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41

泡腳放鬆 怎樣才有效?

泡腳放鬆 怎樣才有效?#紓壓

一星期疲憊的工作下來,許多人會在假日選擇泡湯活動來紓緩壓力,放鬆身心,不過現在中醫師提供一個簡單泡腳方式,每天泡,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能達到放鬆身心效果,還能讓身體更健康,根據網路媒體報導,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吳建隆指出,腳浸泡在溫熱的水中,直接刺激經絡穴位,改善氣血循環,但建議在夜晚睡覺前至少1小時開始,吳建隆中醫師提醒,浸泡時間約20分鐘,至少要10分鐘才有效果,最多不宜逾半小時,溫度大約在40~42度間。開業診所賴清旭中醫師表示,中醫學上,腳掌的骨骼肌肉紋理位置,可以對應到人體全身上下及五臟六腑,甚至有經驗的中醫師可以透過撫摸腳掌的型態來評估疾病,並以適當的刺激施於腳掌上穴位,來調整全身的氣血經絡,或進一步治療疾病,泡腳不僅可以經由熱水的浸泡達到刺激穴道,促進血液循環功能,另外局部刺激還會反應到全身,所以泡完腳後,也會有全身通體順暢的感覺。另外根據媒體報導表示,泡腳相對比泡澡安全,泡澡雖可祛寒,但高血壓、心臟病、孕婦或糖尿病病患等在泡澡上都要小心,因此不妨改用泡腳來活絡氣血,達到溫暖身體的益處,另外賴清旭中醫師也表示,泡腳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外,還能幫助睡眠、甚至有美容養顏、保持青春活力的效果。手腳冰冷別苦惱 保暖、食補、運動可改善http://w3.uho.com.tw/hotnews.asp?aid=13232失眠之中醫預防及保健http://w3.uho.com.tw/hotnews.asp?aid=4010美腿保養與手術後護理http://w3.uho.com.tw/plasty.asp?aid=291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