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疫情間兩成民眾忘記刷牙!別再輕忽你的黃牙危機

疫情間兩成民眾忘記刷牙!別再輕忽你的黃牙危機#美白

近兩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公司與學校更改為居家辦公、上課的模式。衛生福利部根據國外文獻調查指出,疫情間高達20%以上的人曾忘記刷牙、31%會增加吃零食與甜點的頻率。然而,若飲食後沒有馬上刷牙或是清潔不佳,會讓食物碎屑殘留在牙齒上形成色素,導致牙齒變黃。俗話說:「微笑是最好的語言」,秉持著讓用戶擁有美麗與自信的信念,星醫美學院推出星鑽亮白美牙課程,讓愛美的、有黃牙困擾的民眾都可以勇於綻放笑容! 「我每天都有確實刷牙,為什麼牙齒還會變黃呢?」,其實生活中許多原因皆可能影響牙齒的淨白,如長期吃顏色過重與酸性飲食,像是咖啡、茶、酒與可樂,或有抽菸、嚼檳榔等習慣,容易造成色素累積以致牙齒泛黃;隨著年齡增加與使用的磨損,牙齒外層的白色琺瑯質亦會慢慢變薄,導致牙齒變色。此外,接受過根管治療、蛀牙填補者,或婦女懷孕、幼兒時期曾使用到四環黴素與氟化物,也可能造成牙齒染色。 圖/喜愛喝茶、咖啡、紅酒或食用深色食物者,長時間易造成牙齒染色 隨著醫學進步,市面上擁有琳瑯滿目的牙齒淨白服務,如居家美白、冷光美白、噴砂美白、美白貼片與全瓷冠等,其講求的成效與時間不盡相同。而星鑽亮白美牙其原理為在牙齒上塗抹美白專用凝膠,透過低溫冷光照射,打開琺瑯質下的象牙質小管,讓藥劑進入牙齒深層,分解沉積的色素,幫助牙齒顏色變白。 圖/美白牙齒方式比較表 低敏感的星鑽亮白美牙僅需約1小時,牙齒約能淨白1至2色階(因人而異)。其流程採半自助方式,先清潔牙面的污垢與使用維他命E油滋潤唇部,並搭配健康管家提供的色階板,確認美牙前的牙齒色階後,再塗抹牙齦保護劑,降低敏感度。接著塗上專用的美牙凝膠,使用低溫冷光的儀器照射15分鐘,再用乾淨的牙刷將殘留的凝膠刷除,最後再使用色階板確認美牙後狀況,過程中不太會造成疼痛,但牙齒較敏感的人在做完後會有些許微酸感,建議做完48小時內,不要有刺激性飲食。 冷光美白為清除底層沉積色素,而非清除琺瑯質表面汙垢,因此不會傷害牙齒表面,如果是有牙齒偏黃、長期食用顏色過重食物(咖啡、茶、可樂與紅酒等)、有抽菸、嚼檳榔習慣、有高度拍照需求者、重視形象的愛美人士等都很適合。不過若是對過氧化物過敏者、正在懷孕或哺乳的媽媽、12歲以下兒童、口內有假牙、貼片或四環黴素染色者等,則不建議使用。 更多資訊點我  

牙齒美白捷徑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

牙齒美白捷徑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美白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著科技時代進步,現代人在社群上的依賴程度逐漸提升,越來越注重「笑容的美觀性」,因此牙齒美白的方法,成了許多民眾諮詢的問題。診所常見方法有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及專業牙醫師製作的陶瓷貼片與全瓷冠都是美白牙齒的方法,坊間也有各大通路銷售美白牙齒相關產品,尤其以美白貼片更為流行,到底美白貼片與陶瓷貼片有何不同呢?以及陶瓷貼片與全瓷冠的差異為何?區別美白貼片與陶瓷貼片特點生活家牙醫診所主治醫師何明吉醫師表示,市售美白貼片是使用含有藥劑的貼紙黏著在牙齒上,經由藥劑將牙齒色素分解,而市售美白貼片與牙齒的密合度不佳,常導致藥劑滲漏或溢流到牙齦上,消費者在進行市售美白貼片過程中可能會造成牙齦的損傷,嚴重程度可能會使口腔潰瘍且使牙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壞。何明吉醫師指出陶瓷貼片可以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客製化專屬的笑容,在療程前會先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製作模擬貼片,生活家牙醫診所使用高科技的模擬技術,在牙齒修磨前給消費者符合需求的3D模擬美容樹脂貼片進行技術上的溝通模擬,使未來的陶瓷貼片更符合消費者美觀的需求。專為個人量身訂製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何醫師表示,美白牙齒的方法不僅有陶瓷貼片,另外還有「全瓷冠」。陶瓷貼片和全瓷冠兩者成分皆為陶瓷材料,陶瓷貼片原理就像戴隱形眼鏡的方式,將貼片貼於牙齒表面,而全瓷冠則是將牙齒整個包覆,療程前會先與消費者溝通並製作模擬牙套確認。兩者的治療方式都會針對消費者的牙齒構造進行些微的修磨,差異只在陶瓷貼片修磨量較少,何明吉醫師特別指出以上兩種治療可以在不移動牙齒位置的前提下有微矯正的效果,因此在療程上較為一般傳統矯正時間更短更符合現代人的時間需求。雖然本質上陶瓷貼片與全瓷冠為人工材料,但療程完成後並不會造成日後蛀牙率上升,造成蛀牙原因主要與個人衛生習慣有關,完成後需定期回診檢查,並按時刷牙與牙線潔牙,才能擁有並維持自信笑容。

牙齒不夠白?美白方法優缺大比較

牙齒不夠白?美白方法優缺大比較#美白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愛美族群追求一口潔白的牙齒,進而尋求各類坊間偏方,比如用醋漱口、用磨碎的橘子皮刷牙或用小蘇打粉塗抹牙齒以追求美白,但這樣的偏方很會造成牙齒受損,讓色素在牙齒上沈澱更加容易! 生活家牙醫診所 張智洋主治醫師表示,牙齒結構分為最外面的琺瑯質、進而是象牙質與齒髓,牙齒色素多發生在最外圍的琺瑯質,琺瑯質的硬度堪比鑽石,唯一只怕酸類物質!而坊間的偏方多以酸類去侵蝕或是用粗顆粒刮琺瑯質,讓牙齒有變白的感覺,刮壞的琺瑯質再也不像原本那樣光滑,反而更容易發生色素沈澱,讓牙齒越來越黃,還會養成敏感性牙齒!牙齒美學是什麼?美白牙齒其實最根本的是要回到牙齒美學來看。張醫師說明,最常說的微笑曲線其實可以細分觀察,一是牙齒中線是否與臉部中線對齊,通常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是有些偏移的;二是以牙齒中線為基準,左右邊牙齒是否大小位置對稱;三是門牙黃金比例為十比八,太長太寬都不佳;四為微笑的時候上排牙齒飽滿不空洞,還有牙齒本身的弧度及透光度等,都是牙齒美學關注的範圍。牙齒美白優缺大比較針對市面上已有的牙齒美白的方法,張醫師認為各有優缺,冷光美白是以高濃度的藥劑塗上牙齒,再以光照去除色素。優點是整個療程快速,只需一小時,缺點是維持時間只有一至兩個月;居家美白是以客製牙托將溫和藥劑浮貼在牙齒上,美白效果較好,而且維持時間可達一年,缺點是療程長達八小時,建議患者在睡眠時間戴上牙托較為方便;噴砂美白很類似洗牙,只是將牙齒表面的色素清除,但是卡在牙齒結構內的色素就無法處理。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牙齒美白貼片,張醫師提到貼片是以七至八層陶瓷一層一層燒上去,將貼片直接貼在牙齒上,效果幾乎是永久美白,不管患者飲食狀況如何都不會染色,使用年限十年起跳,缺點是價格較為昂貴,但自然擬真度非常高,而且平時保養就以一般清潔的方式即可。牙齒美白最早起源於歐美,又可細分為歐洲派與美國派。張醫師指出,歐洲派以自然為主,牙齒美白不見得要非常白,重點放在逼真。而美國派受好萊塢影響,追求又白又完美的牙齒。台灣其實兩者兼具,會隨著醫師的評估以及患者的需求,調整牙齒美白的程度。張醫師分享有一位六十多歲的阿姨,皮膚或身材保養都照顧得很好,唯獨牙齒不夠完美。即便害怕看牙醫,長期缺牙、牙周病與齲齒讓她決定求診,後來也定時回診,開始正視自己的牙齒健康。張醫師強調,追求美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及雙方溝通,讓自己擁有一口白牙不是夢想!

你用對美白產品了嗎?當心皮膚反黑

你用對美白產品了嗎?當心皮膚反黑#美白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許多美白保養品的廣告詞,宣稱用了之後即可擁有白皙動人的皮膚,你相信嗎?究竟美白保養品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發揮作用?有哪些使用限制呢?食藥署請榮總桃園分院皮膚科陳彥達醫師,為大家解說肌膚美白的正確關鍵!14天徹底亮白?廣告詞誇大「美白成分須先吸收至皮膚中,累積一定濃度後才會發揮效果,過程需要3至4周以上時間,且因體質而異,不是廣告宣稱的14天就能見效。」陳彥達醫師表示,美白是一輩子的事,唯有長期做好防曬與美白保養,才能維持皮膚中的黑色素穩定,達到美白效果。白天不能擦美白保養品?美白保養品的始祖成分:醫療用的「對苯二酚」對光的穩定度低,容易變質,因此不建議在白天使用含有對苯二酚的外用美白藥品,但卻容易讓人誤以為,所有美白保養品都不能在白天使用。對苯二酚是藥品成分,我國禁用於化粧品中,民眾使用美白保養品依產品使用方式,只要不過度曝曬,即可在白天使用。為加速皮膚角質代謝加快美白效果,有些美白保養品會添加水楊酸、果酸等酸類成分,有較高機率使肌膚更加敏感、容易曬傷,若含有以上成分的產品,就不適合白天使用。食藥署提醒,使用美白產品如果產生敏感刺激或紅腫熱痛,此時應先立刻停用,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以免後續皮膚發炎反應造成皮膚反黑,後悔莫及。口服傳明酸美白合法嗎?陳彥達醫師表示,有許多醫學文獻證實,口服傳明酸對於肝斑的美白功效,在仿單上記載的主要功能為促進凝血,並未記載可供美白,所以使用於美白治療,屬於法令規範的「藥品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仍是合法的,但須事先與醫師溝通討論,確定無相關用藥禁忌症才能使用:有血栓、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及腎功能不佳等病史者,不宜使用口服傳明酸美白。而傳明酸美白仍以外用優先,若不見效,在體質合適且與醫師充分溝通後,再由醫師開立處方用於美白。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