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清潔保養雙效合一 人人都可喚醒Q-touch美肌

清潔保養雙效合一 人人都可喚醒Q-touch美肌#美白

(撰文/張瓊之) (專業諮詢/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黃菁馨醫師)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   (砸大錢在保養上,孰不知,清潔才是保養第一部!)   肌膚一直以來都是都會男女的重要的門面,因此,許多人都會砸下大錢在保養上,孰不知,清潔才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是影響肌膚健康的重要關鍵!或許在多數人眼中,清潔只是將油脂、髒污去除這麼簡單,就像是個例行公事般,根本不必花費太多心力,但回過頭想想,在清潔的過程中,若不慎用了超過38度C的水、錯誤手勢以及太過用力,使得肌膚天然保護屏障受傷,降低對外的保護力時,不管塗抹再多再好的保養品也都沒作用,所以,唯有徹底清潔,使肌膚維持在健康的狀態,才能保養出人人都愛的「Q-touch的珍珠肌」。   去除髒污、油脂 是清潔的主要目的   (清潔主要是要把不要的髒汙等去除,市面上強調美白、緊緻、去角質等效果其實都不需要。)   皮膚科黃菁馨醫師表示,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藉由洗臉的過程幫肌膚把不要的髒污、油脂、老廢角質等去除,才能幫助後續使用的保養品達到「滲入」的效果,但當清潔的強度控制不佳時,就算只有短短幾秒,甚至幾分鐘而已,也會增加皮膚的負擔,使臉部出現乾澀緊繃、脫屑、發炎等現象。     酸類換膚要當心 易因體質引起不良反應   (目前市面上的療程種類,多為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必然伴隨風險。)   雖然洗臉是最基本簡單的清潔方式,但現在女性為追求完美,大多都尋求各種快速有效的醫美療程,對此,黃菁馨醫師提醒,目前市面上的療程種類,多為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必然伴隨著風險,所以,在挑選上需更加謹慎小心,舉例來說,像是經常聽見的酸類換膚,就是將各種化學藥劑塗抹於臉部,其中和作用,容易因體質的關係,增加產生不良反應。   溫和清除粉刺、給於肌膚營養 一次解決所有困擾   (Q-touch水療煥膚突破了傳統換膚的限制,以不傷害肌膚組織前提,一次解決肌膚的所有問題。)   但水療煥膚Q-touch,揮別過去酸類煥膚容易造成表皮層溶解剝落等情形外,使用物理方式,溫和清潔毛孔,可幫助清除角質同時保濕鎮靜,且水溶劑種類可依使用者膚質作挑選,避免肌膚不適引起發炎紅腫反應。   除此之外,也可針對不同膚況調整適合的煥膚強度,依療程部位,選擇適合大小的拋棄式螺旋探頭,清除毛囊中的老廢角質、深層汙垢及多餘油脂,同時還能導入肌膚組織營養美白的精華成分保養,充分滋潤,完全量身訂做屬於自己的美肌療程。   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黃菁馨醫師 醫師簡介: http://www.p-skin.com.tw/   更多Q-touch水療煥膚資訊,請上http://www.q-touch.com.tw/        

破解4大NG美白法 秋季食補薏仁水美白保濕一次到位

破解4大NG美白法 秋季食補薏仁水美白保濕一次到位#美白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雖然已到了夏天的尾巴,陽光不再那麼熱辣辣,但防曬美白更不能輕忽,秋季陽光中仍含有大量的長波紫外線UVA,更容易穿透皮膚,刺激黑色素產生。同時面對夏秋交替,肌膚較容易出現乾燥敏感、或油水不平衡的現象。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營養師夏子雯建議,除了加強防曬、保濕之外,由內而外調理的美白方式更不可少,食材方面建議多食新鮮食材,當然,眾所皆知的美白聖品薏仁仍是首選。破解4大NG美白法女性為追求白皙肌膚,各種網路、口耳相傳方式都一股腦地嘗試,但可能因錯誤觀念,使得美白不成反傷身。夏子雯營養師就針對網路流傳的4大美白法做說明:1)打美白針?/美白針主要是劑量高的維生素C,藉由靜脈施打提升吸收效果。但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礦物質,一開始可能有變白的感覺,但長時間代謝下就失去效果,且長時間施打,可能造成身體負擔。2)曬後使用美白產品?/曬後建議盡量使用蘆薈或類似鎮靜皮膚的天然成份,直接使用美白產品可能會刺激皮膚。3)美白食材直接敷臉?/不建議將蔬菜水果(如:小黃瓜、檸檬片)直接敷在臉上,特別是感光性強的檸檬,敷了反而會反黑。4)美白素材濃度越高越好?/之前流行類似左旋C產品,但若是分子大的產品,吸收效果反而比直接食用食品還差。「除了外在防曬、保濕要加強外,美白也要從飲食開始著手。」建議女性可多補充維他命C、E,中斷黑色素生成,保持肌膚白皙;另外,像是薏仁是常見的美白聖品,不少女明星如:隋棠、陳妍希,都曾在媒體上分享喝薏仁水的經驗。夏子雯營養師解釋,薏仁中所含的蛋白質具有軟化角質、減少斑點產生的幫助,且薏仁中富含薏仁脂成分,也有消炎、利尿的功能。薏仁美白兼保濕 效果媲美專櫃級保養根據一份由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化妝品應用科學系所做的研究發現,每天攝取590毫克的薏仁水,結果減少37%臉部斑點,同時增加25.1%肌膚緊實度。夏子雯營養師表示,自己是飲用沖泡式的薏仁水,可以方便控制量外,也不需花時間烹煮,省去處理薏仁殘渣的麻煩。別搞錯!小薏仁是燕麥無法幫助美白事實上,號稱薏仁的種類有很多種,包含:大薏仁、小薏仁還有洋薏仁、珍珠薏仁,其中,大薏仁才是真正有助美白的薏仁,富含維他命B群、鉀、鎂、鐵等微量元素;小薏仁和洋薏仁則屬於大麥,不具有美白幫助,兩者外觀很明顯,不容易被混淆。有鑒於近期食安問題影響,建議挑選真空包裝的薏仁產品,避免散裝而不清楚製作與保存時間不明。此外,若是市售的沖泡式或罐裝薏仁水,則建議挑選通過SGS等多重檢驗下的合格廠商,瞭解含糖量與熱量,飲用起來才能放心無負擔。但仍提醒女性,薏仁屬於涼性食材,生理期與懷孕期間不適合飲用。

美顏5重點 營養師教你美白、抗痘這樣吃

美顏5重點 營養師教你美白、抗痘這樣吃#美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除了平日勤勞保養皮膚之外,用飲食的方式也能獲得健康好膚質。大千綜合醫院黃世男營養師表示,不少人常購買許多瓶瓶罐罐做保養,卻忽略了健康飲食的重要性,讓美麗僅做了表面而未能從內在自然散發,因此特別列出5大美顏重點食物提供給民眾參考。1) 抗氧化/自由基是人體新陳代謝的副產品,過多的自由基會影響人體健康,因此可多食用含維生素C,如甜椒、奇異果等,維生素A,如番茄、甜柿等食物,能夠抗氧化並強化免疫系統。另外,像豆腐富含大豆卵磷脂,可避免細胞過早老化,或是含W-3脂肪酸和維生素E的鮭魚,除了能保護心血管之外,還可讓細胞免於自由基的傷害。2) 美白/想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就應減少如柑橘類的水果、白蘿蔔、菠菜、萵苣、韭菜等蔬菜以及油炸類、加工食品等容易增加黑色素生成的食物。此外營養師表示,光敏感類的蔬菜水果本身仍有其特定的營養成分,只要不過度食用就不會造成黑色素形成的困擾。3) 抗痘/青春痘生成的原因有內分泌失調、皮脂分泌過多等因素,因此可以補充含維生素A的魚甘油、南瓜、綠葉蔬菜等食材來降低皮脂分泌,或是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類及亞麻仁油,幫助調節內分泌還可消炎。如果想減緩隨著青春痘一起出現的發炎現象,則可選擇牡蠣、蝦、豬肉、南瓜子等含鋅量較高的食物。4) 打擊黑眼圈/想要消除黑眼圈,擁有良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可食用含有GABA的南瓜、小黃瓜、泡菜、糙米等天然的鎮靜劑,或是含鈣食物,如小魚乾、芝麻,有助於安定情緒、幫助入睡。另外,富含色胺酸的小米及黃豆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減緩神經活動、讓人放鬆並引發睡意。5) 促進排便/要讓肌膚健康自然無暗沉,排除體內的毒素非常重要,可多吃含有膳食纖維的全穀根莖類或蔬菜水果,刺激腸道蠕動,加速糞便和毒物的排出,讓身體每天自然做環保。想要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除了均衡的飲食之外,維持規律的運動和保持愉悅的心情,是青春活力的不二法則。

奇異果好處多 抗老、美白還能防便秘

奇異果好處多 抗老、美白還能防便秘#美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能抗老美白、增強免疫力,此外,董氏基金會日前公布國人腸年齡調查,發現國人平均腸年齡,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進一步進行「奇異果改善腸道健康」研究,結果顯示,受測者的腸齡平均年輕了8歲,便秘問題也獲得大幅改善。高量維生素C 增強免疫力《優活》過去報導指出,根據中醫論證,奇異果性味甘溫酸,入腎胃膀胱經,有清熱生津、和胃消食、健脾胃、利尿的作用;也能調中下氣,具有止咳健胃、潤燥通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此外,奇異果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豐富,可以幫助葉酸儲存於體內,也能修補身體、幫助傷口癒合、抗斑美白;1顆半的奇異果大約含有100毫克的維生素C,足以提供成年人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且奇異果最營養的部位在果皮部分,因此建議民眾吃奇異果時,徹底把奇異果洗淨,連皮一起吃。連續14天吃奇異果 跟便秘說掰掰在腸道保健方面,奇異果的膳食纖維擁有極高的保水能力及黏稠性,可軟化、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等作用,而且獨特的奇異果酵素能幫助蛋白質消化與吸收,增進胃部排空,加速消化道蠕動。此次董氏基金會公布改善腸胃健康研究結果,發現100為腸年齡超過實際年齡20歲以上的受測者,在連續14天,每天都吃2顆奇異果後,發現腸齡平均年輕8歲,同時改善便秘、排便很硬、排便不乾淨、肌膚粗糙、長粉刺痘痘以及睡眠等問題。5歲以下孩童不建議食用雖然奇異果營養價值高,但有些人須注意不能食用,對奇異果有過敏症狀者,包括嘴唇口腔有發麻、刺痛或癢的感覺,也有人腹瀉、皮膚起紅疹或打噴嚏,建議五歲以下小孩或有過敏體質者,應避免吃奇異果。

夏季來臨!快吃這六大類美白食物 讓你從裡白到外

夏季來臨!快吃這六大類美白食物 讓你從裡白到外#美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雖乍暖還寒,冷空氣不斷南下,不過再過一個多月,時間就正式步入夏季,也讓眾多愛美的女性,開始注重美白防曬工作,但其實若要維持亮白肌膚,除了勤擦防曬乳之外,不妨可以多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E等營養素的蔬果,以達內服外用兼備,從裡白到外之功效! 炎炎夏日要保護皮膚不被曬傷,除了做好基本的防曬工作之外,如何正確地選擇健康的飲食,也是重要關鍵。臺中醫院營養室邱鈴岑營養師表示,透過每天的飲食,也可以讓皮膚水水動人,當個內外兼備的白雪公主,以下列出六大項可讓皮膚變漂亮的健康食物:1) 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叫你多吃高C蔬果。例如每天吃2~3份水果中,可以選擇ㄧ樣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番茄或是柑橘類。天熱胃口差,當選擇生菜沙拉輕食時,建議加入色彩亮麗的甜椒和幾朵綠花椰菜,不止賞心悅目,而且還能攝取大量維生素C。生食甜椒,清脆爽口,也不會因高溫烹調而破壞了維生素C。2) 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番茄、木瓜、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可預防紫外線引起的皮膚疾病,例如紅斑。β胡蘿蔔素有助於預防曬傷。3) 大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素(Isoflavones)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同時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建議可多吃如豆腐、豆漿(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4) 攝取適量堅果類/堅果類富含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抗氧化劑,能抑制不飽和脂肪酸及其它一些不穩定化合物的過氧化,從而有效地抵制了脂褐素在皮膚上的沉積,使皮膚保持白皙。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5) 適量來杯熱可可/ 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證實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除了增加皮膚抗紫外線能力之外,還有助於留住皮膚的水分、增加氧氣飽和度、促進血液循環。6)每天1杯茶/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指兒茶素)的保養品,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表示皮膚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

雷射美白非萬靈丹 對症下藥打擊肝斑

雷射美白非萬靈丹 對症下藥打擊肝斑#美白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位剛做完雷射手術的粉領族來到診所諮詢:「醫生,為什麼我之前做了淨膚雷射,黑斑到現在沒有完全消失!是不是雷射能量不夠?」這是民眾常常有的疑問。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示,深層斑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逐漸淡化,若是求快而用太強的能量,反而會造成嚴重的副作用,欲速則不達!雷射治療需適量 過多恐留下疤痕雷射去斑可能留下疤痕,在接受治療前要多注意!曾忠仁醫師表示,淨膚雷射是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雷射能量聚集將黑色素擊碎並移除,對於淺層斑如曬斑、雀斑、老人斑,及咖啡牛奶斑等都有一定的作用;但若是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深層斑,就需要多次才能逐漸淡化斑痕,若是求快而使用過強的能量,恐會造成嚴重的副作用,甚至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曾醫師呼籲,在尋求雷射美白之前,還是得清楚造成自己臉上斑點的病灶究竟從何而來!多數女性受肝斑困擾 使用去斑膏需耐心配合曾忠仁醫師說:「雷射治療並非除斑的萬靈丹,從業20多年來,最難纏的就是好發在成年女性身上的肝斑困擾。」肝斑形成大多數是荷爾蒙雌激素影響,名稱由來是因為產生斑點色澤近似肝臟,因此與肝病其實是沒有關係的;顏色斑駁從淺色到深色都有,形狀面積大小都不一定,多分布在顏面中央的部位,尤其是雙頰周圍最常見。肝斑的復發率相當高,許多女性因為想要消除肝斑,幾乎每週花錢進行雷射治療,到最後反而留下顏色深淺不一的色塊在臉上。因此,曾醫師表示,肝斑最基本的預防方式就是避免曝曬,並避免使用日光敏感性藥物和保養品;在治療肝斑上,建議可使用三合一去斑膏,除了能減緩單一成份對皮膚的副作用,只要有耐心正確配合使用,據診間經驗,2個月後約有7成患者的肝斑症況可逐漸淡化。遵守保養觀念 美白皮膚有一套要打擊斑點、美白肌膚,須注重很多因素,如生活作息、遺傳、日曬、飲食習慣或是化妝品及保養品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皮膚暗沉,漠視正確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過度強烈美白的手法,反而會讓臉部肌膚細胞受到太沉重的負擔。只要聽從專業醫師的建議與步驟,切勿迷信坊間偏方或是過度雷射,才是正確的美白觀念。

美白陷阱!衛福部抽驗面霜35件含汞

美白陷阱!衛福部抽驗面霜35件含汞#美白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亂抹來路不明的美白產品,當心汞中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發佈,抽驗國內市售化粧品發現,有37件面霜類產品含重金屬,其中35件檢出汞、2件檢出鉛,違法摻有汞的面霜,清一色都主打美白功效,多數為走私或地下工廠製造,又以中國大陸製造最多,長期塗抹恐發炎過敏,甚至中毒。食藥署統計99年至102年7月共抽驗市售化粧品3100件,其中執行重金屬檢驗者為384件,共檢出37件面霜類產品含重金屬,不合格產品均已下架並依法處辦。面霜若含汞恐會使皮膚產生發炎食藥署表示,汞雖有美白效果,但副作用大,會使皮膚產生發炎、刺激或過敏等現象,如果人體吸收亦會引發汞中毒,危害人體健康,國內早在民國72年即公告禁止化粧品中添加汞,如果因為製造過程或使用原料等因素無法排除的自然殘留,也不得超過1ppm。食藥署進一步分析,不合格產品不少是在網購流通,消費者擦了之後出問題,憤而檢舉,也有部分是檢調破獲的走私或地下工廠,提醒消費者選用化粧品時,一定要選擇標示完整,避免購買來源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

佳麗寶出包!食管署宣布停用杜鵑醇

佳麗寶出包!食管署宣布停用杜鵑醇#美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佳麗寶(Kanebo)」出包,含有杜鵑醇(Rhododendrol)成分的美白化粧品,竟造成消費者出現膚色不均的情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慎評估成份安全性後,昨(9)日宣布停止使用杜鵑醇於化妝品中。杜鵑醇致白斑 禁止添加於化妝品中今年7月4日,日本佳麗寶公司公布消費者使用含有杜鵑醇成分美白化妝品,造成膚色不均的消息一傳出,食管署當日即要求台灣佳麗寶公司對相關產品進行下架回收作業,並同時要求需在限期內提出完整的安全性評估資料;化粧品管理諮議會針對效益和風險評估結果,為確保消費者使用產品之安全,即日起停止化妝品中使用含杜鵑醇的成份。佳麗寶下架相關產品 並處理後續賠償事宜截至8月30日止,相關應回收產品數量為6萬3786瓶,已回收6萬3784瓶,回收率達99.99%;此外有354人通報,其中276人疑似有膚色不均的現象,經佳麗寶公司陪同就診,確診膚色不均人數為47人,診斷結果是屬於接觸性化學性白膚症,而非白斑症,停用或治療一段時間即可恢復。食管署提醒民眾,若消費者持有佳麗寶含杜鵑醇成分之化妝品,應立即停止使用,皮膚如果出現異常狀況,也應立刻就醫,同時聯絡台灣佳麗寶公司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