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孫可芳挺8月肚將迎龍年小太陽!與劉冠廷第1次聽胎兒心跳竟「不敢開心」

孫可芳挺8月肚將迎龍年小太陽!與劉冠廷第1次聽胎兒心跳竟「不敢開心」#懷孕

現年36歲的女演員孫可芳(綽號小豆),和小1歲男星劉冠廷結婚後,龍年將迎來兒子小太陽,懷孕近8個月身孕的孫可芳,回憶當初自己發現懷孕時,簡直是一部又哭又笑的諜對諜短片,第一次聽到胎兒的心跳,擔心和喜悅的複雜心情也一齊湧上。她笑說:「這對演員來說,其實是個很好的收穫。因為我們這一輩子從沒體驗過這種『不敢開心』的心情。」

不想懷孕⋯裝上「避孕器」就能一勞永逸? 婦產醫揭「1風險」別輕忽

不想懷孕⋯裝上「避孕器」就能一勞永逸? 婦產醫揭「1風險」別輕忽#懷孕

台中市31歲女子安裝避孕器1年多,最近她計劃準備懷孕,因此前往婦產科診所取出避孕器,然而,透過超音波檢查,醫生未能找到避孕器的蹤影,就轉到長安醫院詳細檢查。經超音波、子宮鏡與腹腔鏡檢查,發現她的避孕器已穿出子宮外,並造成子宮後窩出現沾黏狀況。長安醫院婦產科醫師吳佩玲表示,幸好狀況不嚴重,否則恐影響胚胎著床成功率,日後懷孕將變得極為困難。

懷第2胎生比較快?產檢項目要全部做?婦產醫揭再懷孕「該注意這些」

懷第2胎生比較快?產檢項目要全部做?婦產醫揭再懷孕「該注意這些」#懷孕

哪怕是同一人連生好幾胎,也不敢說每胎的狀況都差不多,事實上,每一次懷胎,光是年紀就有差異,更不要說生理與心理的狀況也隨之不同。雖然有過懷孕的經驗,對於再次懷孕,有助部分狀況的判斷,但事事總是以第一次懷孕的狀況為準,卻也未必恰當。無論生第幾胎,該做的產檢都要按時受檢,以確保胎兒的健康。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