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真面目難見人?醫師:3大肌膚問題最多,你中哪一個?

2023/2/20
現代人對保養已有相當成熟的觀念,同時也理解提早保養的重要性,但因為疫情關係民眾已習慣戴口罩,不少人也對臉部保養稍微懈怠,結果口罩解禁後驚覺法令紋、木偶紋、皮膚鬆弛、痘痘都現形!

本篇文章目錄

肌膚鬆弛、小紋路、長痘痘最常見

桃園卓越皮膚科診所院長王筱涵表示,尤其是30~40歲女性近期在口罩逐漸解禁後,發現怎蘋果肌竟有點變得下垂,甚至明顯感覺皮膚變得鬆弛,或者是輪廓線的雙下巴跑出來,這些都是長期戴口罩會被忽略的部位。

另外也有不少人因為長期戴口罩出現悶痘問題,顏俊宇醫師說明,長痘痘主要是皮脂腺過度分泌造成,也與作息、荷爾蒙有關,戴口罩由於肌膚處於悶熱狀態則會更嚴重。如果有長痘痘問題者,適度清潔還是最重要的部分,已經嚴重時就要找皮膚科醫師評估是否要補充口服藥或進行療程。

王筱涵說明,如果是肌膚鬆弛、小紋路等問題建議可以電波緊實療程處理,如果是50歲以上老化程度較明顯,可以電波搭配玻尿酸注射較有效果。至於痘痘問題,顏俊宇表示,通常一般痘痘就會以口服抗生素、消炎藥、杜鵑花酸、A酸為主,後續如果有紅疤、凹疤或者色素沈澱可搭配皮秒雷射來作為療程,比較嚴重者如已經有冰鑿型的凹疤,就要以皮下剝離、玻尿酸填充來進行。

搭配檢測儀 療程效果清楚也能提早抓問題

王筱涵解釋,現在民眾更在意還有做完療程是否有改善,因此,診所做完電波等療程後,便會以肌膚檢測儀來檢視如輪廓線狀態、角度,以及蘋果肌的高度是否歸位。

為何以肌膚檢測儀來觀測很重要?王筱涵解釋,檢測儀不僅可以關注到細節如斑點、光澤、輪廓線,同時也可提早發現如蘋果肌的流失、膚色不均、小皺紋、光澤、敏感度、痘痘粉刺等問題,像是比較深的斑點也可以提早發現解決。

對皮膚科醫師來說,檢測儀也可協助評估療程能量的使用,同時透過紀錄每次參數,來替民眾做更完善的治療或提早規劃療程。進行痘痘治療同樣也可搭配皮膚檢測儀,透過治療前後的比對,民眾就會更清楚治療效果,也更有信心。

現在不少孩子求學期間就有痘痘問題,顏俊宇提醒,如果有痘痘應該要提早治療,爸媽也不要因為青春期覺得正常而忽略,越早處理痘痘問題,後續花費的心力也越小。

平時也應該維持正常作息,減少化妝次數與避免吃油炸、辛辣類飲食,手更要避免一直觸摸長痘痘的部位,以免讓膿疱更嚴重,清潔不宜用過熱的水或用力搓揉肌膚,保養也不要選擇成分複雜的保養產品,只要有耐性配合醫囑、調整作息,肌膚問題就能獲得解決。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