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保養品更有效?!天然手工皂正夯

比保養品更有效?!天然手工皂正夯

2009/1/28

自從「慢活」這個名詞出現開始,漸漸有許多手工、天然的產品應運而生,以不添加太多人工材料為訴求,用大自然的原始素材做為原料,這樣的產品不僅對健康有幫助,也更加環保,手工皂便是在這樣的需求下,越來越多人使用。用過的人都知道,小小一顆手工皂,可以讓滿臉青春痘的人變得白泡泡、幼綿綿,連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都可在長期使用後大幅改善,手工皂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竟然比保養品更有效?秘訣就在於它的天然性!

手工皂用天然的材料、純手工製作,在製造的過程中,所皂化出的「甘油」對皮膚有相當大的保濕效果,也因此,它不僅沒有像一般香皂會造成皮膚乾澀,相反的,還能具有療效,更可以依據每個人不同的膚質,添加各式各樣的原料,例如:加入薰衣草可以消炎、舒壓、促進傷口癒合;天竺葵有抗皺、治痘、抑油的功能;甘菊則對異位性皮膚炎、乾癢的皮膚具良效……因為純手工,所以更方便依個人需求量身訂做。除此之外,手工皂可以依自己的創意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因此,常常有人拿來送禮,依照收禮者的不同,製作專屬於他的造型皂,更別有一番心意。

親身體驗一下做皂的樂趣,你會更了解手工皂吸引人之處,現在只要加入【uho優活健康網】會員,並在《生活新鮮事》推薦相關文章,就有機會得到兩位做皂達人「思廷」與「阿康」的手工香皂,在他們新書【幸福手工皂大對決】中,不但將作皂技巧大公開,有最詳細的教學步驟,還有搭配隨書附的豐富材料包,立即動手做做看,就能體會其中奧妙,若你對手工皂感到興趣,一定不能錯過!

活動詳細網址:http://www.uho.com.tw/Forum/View.asp?id=196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