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對不傷身 還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啤酒喝對不傷身 還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2015/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大多數人對酒的認知,就是傷身之物,其實酒類也含有許多營養物質,像是紅酒就是大家公認,能夠養顏美容,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是許多女性的愛物,除了紅酒外,啤酒也能降低糖尿病風險,其中更含有能夠消除壓力的天然物質,偶爾小酌一杯,能為身體帶來好處。

300毫升紅酒或啤酒 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日前曾有研究指出,啤酒中含有啤酒花,其主要化學物質「黃腐醇」,不但能為啤酒帶來獨特的香氣及苦味,更是消除氧化壓力的天然武器,目前世界各國的研究均指向,適量喝啤酒,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甚至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

啤酒中的營養大功臣,包含各種胺基酸,鉀、、鎂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以一般健康的常人來說,若能控制飲用量在每日300毫升以內,的確能為身體帶來不少助益。

另外最被大家看好的紅酒,能有助於體內環保,且紅酒富鐵質,具活血暖身功效,其早因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又能夠養顏美容,成為女性的最愛,因其中的白藜蘆醇,抗氧化及抗發炎效果,足以勝過其他類能抗氧化的營養素,且紅酒富含黃酮類,有助預防癌症,而能達其營養又不過量的標準值,同樣設定在每日300毫升。

青少年勿模仿   恐影響腦部功能

雖然酒類中含有對身體有益的營養價值,但對於發育尚未完全的青少年來說,卻不盡如此,酒精對青少年來說是頭號麻醉劑,因為他們正處於腦部發育期,根據國外研究,如果在此時期養成了酗酒行為,恐影響到腦部的學習記憶能力,因此切勿模仿大人飲酒,以免影響一生的腦部功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