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拉警報!戴口罩能減少吸入80%懸浮粒子

空汙拉警報!戴口罩能減少吸入80%懸浮粒子

2015/3/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老年人、過敏患者近幾日出門請務必戴上口罩,以免遭空汙襲擊!根據環保署所發布的空氣品質預報指出,中部以北地區的細懸浮微粒,在近期內都會達到中至高級的嚴重程度,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出門應戴上口罩,或減少出門的次數,以免讓病情惡化。

老人、幼童首當其衝 建議別出門

只要踏出家門,或打開窗戶眺望遠方,所有建築大樓,如同瞬間褪色,灰矇矇一片,因為空氣品質,已經達到極惡劣程度,國民健康署提醒,空汙對於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過敏疾患、孕婦、肥胖者等族群,影響甚鉅,建議出門能做好保護措施。

至於在空汙拉起警報,該如何減少衝擊?建議民眾出門時務必戴上口罩,至少可以過濾掉,七成到八成左右的懸浮粒子。上述高危險族群,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尤其以老人與兒童,更須慎防。若平日有運動習慣的民眾,近期之內也應暫停外出跑步、健走,以免吸入太多有害物質,反而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