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

空汙拉警報!戴口罩能減少吸入80%懸浮粒子

空汙拉警報!戴口罩能減少吸入80%懸浮粒子#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老年人、過敏患者近幾日出門請務必戴上口罩,以免遭空汙襲擊!根據環保署所發布的空氣品質預報指出,中部以北地區的細懸浮微粒,在近期內都會達到中至高級的嚴重程度,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出門應戴上口罩,或減少出門的次數,以免讓病情惡化。老人、幼童首當其衝 建議別出門只要踏出家門,或打開窗戶眺望遠方,所有建築大樓,如同瞬間褪色,灰矇矇一片,因為空氣品質,已經達到極惡劣程度,國民健康署提醒,空汙對於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過敏疾患、孕婦、肥胖者等族群,影響甚鉅,建議出門能做好保護措施。至於在空汙拉起警報,該如何減少衝擊?建議民眾出門時務必戴上口罩,至少可以過濾掉,七成到八成左右的懸浮粒子。上述高危險族群,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尤其以老人與兒童,更須慎防。若平日有運動習慣的民眾,近期之內也應暫停外出跑步、健走,以免吸入太多有害物質,反而傷身!

北市稽查問題油品 已確認無流通市面

北市稽查問題油品 已確認無流通市面#大統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面對油品混充事件,臺北市政府全面動員清查涉案產品,成立臺北市政府重大食安事件緊急應變小組,針對台北商圈及夜市等餐飲業者進行油品聯合稽查,均未發現使用大統或富味鄉油品。臺北市累計至今日共計稽查2,682家販賣業、1,320家餐飲業,下架78項177,644件大統油品、25項11,047件富味鄉油品,持續針對臺北市販賣及餐飲業進行全面走街式訪查,確認涉案油品已無流通市面。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全面清查大統及富味鄉油品,並呼籲業者及各通路快速下架,若經衛生局通知仍拒不下架者,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7條第12款,處分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大統混油不得改標上市 食藥署:全銷毀

大統混油不得改標上市 食藥署:全銷毀#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大統混油如果改標示就能夠再上市?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添加未准許使用的添加物及攙偽假冒之產品,必須沒入銷毀,不得改正;只有標示不實才能改正,但也須經衛生局檢視改正後之標示確認無誤,才可再販售。違法混雜銅葉綠素 須全部銷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重申,針對大統長基食品廠及富味鄉公司油品事件,所涉之惡意摻雜假冒之油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所稱涉及「攙偽或假冒」,以及違反同法第18條,違法添加銅葉綠素者,均須依同法第52條第1項第1款及第2款規定,產品沒入銷毀,不得改製。對於未誠實揭露產品成分資訊,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標示不實者,依同法第52條第1項第3款,產品經通知限期下架回收改正,須經衛生局確認改正標示正確性,才得以販售,否則依法沒入銷毀。食品藥物管理署再次呼籲,業者應依法誠實標示,提供產品明確資訊,供作民眾選購時之參考,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大統罰款僅兩千餘萬 政府不手軟罰款應十倍奉還!

大統罰款僅兩千餘萬 政府不手軟罰款應十倍奉還!#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大統假油事件,引起社會一片撻伐聲浪,雖彰化縣衛生局,開罰兩千八百萬元,已創下歷史新高,但對於大統長基如此鉅額的不法獲利,簡直是九牛一毛不痛不癢!對此,消基會跳出來痛批,政府單位屢屢對於這些黑心食品廠,罰款總是偏低,呼籲政府加重罰則,對大統長基罰款應提高到2.8億,殺雞儆猴遏止所有食品廠商的不法行為!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台灣食品早已病入膏肓?對於大統董事長高振利一碰到媒體就裝病,一聽到罰款就嫌多的態度,真令民眾看得恨的牙癢癢,對此,消基會指出,大統屬於台灣食品廠商老牌,市場地位與佳格、泰山等平起平坐,油品市占率更高達百分之十,其產品幾乎流遍全台大街小巷,也是家庭主婦愛用品牌,如今傳出橄欖油混雜棉籽油,花生油沒花生,辣椒油沒辣椒,簡直騙很大!另外,每每食安事件一再被爆出,所有廠商幾乎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工業級原料、塑化劑、毒澱粉,接著胖達人、山水米到現今的大統假油事件,都令民眾開始擔心,我們平常所吃的所有食物,是否早已出現問題,且已病入膏肓?明明能罰很大 政府卻一再放水雖彰化縣衛生局對大統開罰高達兩千八百萬,但消基會質疑,政府明明可以開更高的罰金為何放水不罰?每件問題產品,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8條「違反中央主管機關核准之食品添加物範圍」的部分,開罰三百萬元,但現今罰款卻只有十萬元,令外,違反第15條第1項第7款「攙偽或假冒」,最高罰鍰可達1,500萬元,結果竟然每件只開罰200萬元,似乎下手有過於留情的嫌疑? 消基會呼籲,衛福部應針對「大統」油品事件督導地方衛生局從重處分,引用其所犯條款的最高罰則開罰,並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4條第二項,考慮其所得利益範圍再行提高裁罰額度,才能遏止犯罪、杜絕黑心食品。而政府各有關單位應積極處理現行法制不完備的情形,謀求可讓消費者實質、有效、快速得到補償的措施,並促使業者拿出不當利得,否則一再的機制空轉,消費者仍未能獲得具體補償,不肖業者也仍然樂得輕鬆、繼續逍遙法外,在有暴利可圖的情形下,如何能不一再生產黑心食品?

大統退貨 民眾疑似拿回收空瓶假冒

大統退貨 民眾疑似拿回收空瓶假冒#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大統退貨事宜,讓各通路業者苦不堪言,甚至還有民眾疑似利用環保回收空瓶,假冒退貨,對此,新北市消保官指出,各經銷通路商或賣場都不應以受害者自居,現階段應與生產廠商共同負責處理相關商品之回收及退費,以避免擴大日後之連帶賠償責任。消保官指 業者應全力配合退貨消保官表示,雖有賣場表示有民眾濫用賣場提供的退貨機制,例如先以發票退費,事後企圖再持商品另退一次費用;或者將他人已棄做資源回收之空桶,偽稱自行購買,而前去辦理退費等。消保官固然認為消費者辦理退貨應本合理合法之方式,但業者若未確認消費者有不當退費行為,則不應拒絕受理,而應從寬認定。如消費者已提供購買發票或自會員資料已查有購買證明,即可認有購買事實,業者即應受理退費;又如消費者提供之商品批號或包裝外觀,是屬於該業者所販售,則儘管只有空瓶而未有發票,業者也應該接受退貨。另消費者若遇有經銷商或賣場不願受理退費,可逕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依消費爭議處理程序由市府函請業者處理,或邀集業者到府協商處理方式。

大統油品難查 北市衛生局去年早已接到投訴

大統油品難查 北市衛生局去年早已接到投訴#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大統油品出現問題,早就有民眾在去年向台北市衛生局投訴,但因大統食用油配方實在難查,現有的標準都能通過,才讓國人的用油安全,持續暴露在極為不健康的風險下,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也表示,過去的確有民眾投訴,北市衛生局也有進行油品檢驗,但油品配方還是無奈騙過目前的檢驗方式,現在衛生局會與彰化衛生局主動聯繫,了解其中更多的詳情,已利進行產品下架。已購買大統油品民眾 可持發票退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去年10月接獲民眾檢舉,立即抽驗大統特級橄欖油產品送中央檢驗,並移送彰化縣衛生局源頭工廠查察,並持續追蹤檢驗結果,因檢驗報告中僅呈現案內產品脂肪酸組成百分比,並未判定是否為100%橄欖油或涉及標示不實,惟檢驗報告中發現飽和脂肪酸棕櫚酸6.18%偏低、山酸0.71%偏高等疑義,故將檢驗報告主動函送彰化縣衛生局就產品製程、來源進行確認。而對於已購買大統食用油的民眾可持發票、產品至原販售通路業者辦理退換貨,臺北市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消費者退費、求償事宜,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慎選合格原物料來源,以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及自身權益,若有發現大統問題油品仍於架上販售,請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02-27208777或市民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1061,衛生局將立即派員下架查察封存違規產品。

鬧「油慌」 中市衛生局查夜市用油

鬧「油慌」 中市衛生局查夜市用油#大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因大統油品事件,讓許多民眾對於夜市小吃攤的食用油感到憂心,而為了讓民眾能夠吃得心安,台中市衛生局前往台中鬧區一中商圈進行稽查,抽查業者是否落實大統油品的下架,避免消費者食用到問題油品。大統需下架油品 共達74項衛生局表示,目前需下架品項包括橄欖油、葡萄籽油、健康油、調理油等共計74個品項,上週已清查通路商、賣場等57家,共下架6269瓶問題油,同時稽查轄區兩家製油工廠,抽驗4瓶宣稱「100%」的橄欖油,查看是否有生產標示不實情形。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購油時,盡量選擇小瓶裝非塑膠瓶裝,因為台灣氣候炎熱,室溫經常超過25度,油品易氧化變質,很快就有油耗味,應儘早食用完畢最新鮮;如發現有不法使用食品添加物於食品中,可向衛生局檢舉。 

基市衛生局稽查 大統油品下架情形

基市衛生局稽查 大統油品下架情形#大統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有關媒體報導彰化縣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之油品涉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案,基隆市衛生局昨(17)日已電話追蹤確認基隆市連鎖超市、大賣場下架相關產品。今(18)日針對轄內非連鎖通路、小型雜貨店電話通知下架,並同步稽查涉案產品下架回收情形,至目前有11家雜貨業者仍陳列相關涉案產品,經衛生局現場輔導後,業者均已自主下架。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提醒民眾,應自行檢視家中使用之油品,如有涉及違規之產品,請停止使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