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油慌」 中市衛生局查夜市用油

鬧「油慌」 中市衛生局查夜市用油

2013/10/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因大統油品事件,讓許多民眾對於夜市小吃攤的食用油感到憂心,而為了讓民眾能夠吃得心安,台中市衛生局前往台中鬧區一中商圈進行稽查,抽查業者是否落實大統油品的下架,避免消費者食用到問題油品。

大統需下架油品 共達74項

衛生局表示,目前需下架品項包括橄欖油、葡萄籽油、健康油、調理油等共計74個品項,上週已清查通路商、賣場等57家,共下架6269瓶問題油,同時稽查轄區兩家製油工廠,抽驗4瓶宣稱「100%」的橄欖油,查看是否有生產標示不實情形。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購油時,盡量選擇小瓶裝非塑膠瓶裝,因為台灣氣候炎熱,室溫經常超過25度,油品易氧化變質,很快就有油耗味,應儘早食用完畢最新鮮;如發現有不法使用食品添加物於食品中,可向衛生局檢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