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人死於乳癌!婦癌篩檢不可少

每天5人死於乳癌!婦癌篩檢不可少

2014/3/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38婦女節即將到來,關於婦女癌症篩檢的重要性再次被提起!對此,台北慈濟醫院鼓勵婦女朋友勇敢進行乳房及子宮頸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關心自身健康。

女性朋友常會疑問,「聽說乳房攝影篩檢很痛?我到底該不該去做呢?或是家族中沒有人罹患乳癌,那還需要檢查嗎?」對篩檢的害怕與猶豫,常延誤治療先機;台北慈濟醫院外科莊富傑醫師解釋,乳房X光攝影檢查中,為獲得清晰影像,檢查過程中必須將乳房夾緊,以減少乳房組織重疊,所以會有些許不適現象,民眾不該因而輕忽篩檢的重要性。

莊富傑醫師表示,每年約有9600位婦女罹患乳癌,1900人因而死亡,相當於每天就有26位被診斷罹癌、5位失去性命;但0~1期的五年存活率,可達95%以上,若為晚期,存活率將大幅降至24%;且經篩檢發現罹癌者中,有82.9%屬於早期,由此可知,定期篩檢不可少。

免費婦癌篩檢 民眾可多加利用

目前國民健康署已針對45~69歲婦女,提供兩年一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篩檢;且二等親內有罹患乳癌病史之40~44歲女性,同樣可接受免費檢查,大家可多加利用、確保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