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弱勢家庭樂圍爐

寒冬送暖 弱勢家庭樂圍爐

2013/1/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有家暴問題或單親家庭常因經濟困境,導致許多媽媽們必須獨自負擔起家庭開支,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一餐飯可能僅與孩子合吃個便當,去餐廳用餐也許是個奢侈的想望。而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享用一頓溫馨的年夜飯,現代婦女基金會連續三年籌辦圍爐活動,邀請弱勢家庭提前圍爐過年。

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表示,這些家暴或單親家庭因為家人間的衝突而無法闔家團圓,有的媽媽沒有娘家可回、或不被親友諒解,對於平時缺乏社會支持的婦女和孩子們來說,到了熱鬧的春節,更顯孤伶伶。為此,現代婦女基金會三年前開始籌辦「弱勢家庭圍爐計劃」,除了募集圍爐辦理經費,並為孩子們募集「心願禮物」,及每個家庭一個充滿祝福的小紅包,讓這些婦女和孩子開心過好年。

負責籌劃活動的吳姿瑩主任說,今年因為大環境不佳,經費及資源募集變得困難許多,直到活動舉行前幾天才將剛好募到;而現代婦女基金會於25日起在台北、新竹及台南共辦理3場圍爐活動,計有400位弱勢媽媽和孩子參與,社會各界的關懷不但在寒冷的冬天給予弱勢婦女一份溫馨的祝福,更帶給孩子無比燦爛的笑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