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精障患者 醫院早辦圍爐感氣氛

為精障患者 醫院早辦圍爐感氣氛

2013/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讓精障患者也能感受到農曆年節的到來,聖馬爾定醫院精神部,特別為長期住院的精障病人,於農曆年前舉辦新春圍爐活動,讓病友及家屬提早共渡佳節,同時也藉由多種趣味活動,適時為長期住院的病患紓解壓力。

馬爾定醫院精神部主任楊志強表示,在精神疾病的治療中,家人及社會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透過舉辦新春圍爐活動,仍可使病友們於病房中感受過節氣氛,也藉由活動建立家屬正確的衛教認知,拉近家屬與病友間的距離。

另外,病人可透過人與人的互動,促進病友的社交功能,避免因罹病而造成的社會隔閡與自我封閉,而趣味活動不僅是為圍爐增添一些喜氣感,更可幫助其重新建立信心及自我肯定,讓他們勇於站出來,尤其是慢性病房的病友,因必須長期於住院治療,每逢年節僅少數病友才可外出或外宿與家人圍爐,所以藉由這次活動即使家屬不便帶病友返家團聚,也可以到院感受到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氛圍。

(圖片來源: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