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個弱勢孩童的心願!-弱勢家庭年終圍爐活動溫馨登場

圓一個弱勢孩童的心願!-弱勢家庭年終圍爐活動溫馨登場

2011/1/27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每個人無不盼望著和家人團圓一起熱騰騰地圍爐,孩子們更是期待新衣服及壓歲錢;然而對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卻沒有這份喜悅,她們面臨暴力的侵襲、單親的無助或經濟的匱乏,這些媽媽與孩子們雖也期盼能過個溫馨的好年,但是有些婦女卻連家也回不得。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表示:「許多受暴婦女逃離先生後,怕先生回娘家鬧事,過年時連娘家都不敢回,如果又是經濟弱勢,年關更是難過,甚至連孩子的壓歲錢都無力提供。」

為了讓這些弱勢婦幼也能享有圍爐的溫暖,一場由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辦、台北市京華獅子會及國際崇她新竹社協辦的「弱勢家庭圍爐活動」,於昨(1/26)晚上六點半,在開平餐廳學校熱鬧展開,共有近七十位弱勢婦女及孩子參加。

活動一開始,由近20位小朋友拿著獅頭、敲鑼打鼓進場,表演喜氣洋洋的「歡樂舞獅賀新年」,小朋友可愛的模樣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而熱騰騰的年菜也一道道上桌。緊接著財神爺也登場了,發給每個家庭一個賀年小紅包,讓大家來年沾沾喜氣。而為了感謝終日辛苦的媽媽,懂事的孩子們一起手持心燈進場,演唱「母親您真偉大」,並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溫馨的氣氛讓許多媽媽不禁紅了眼眶。最後,活動在發送小朋友的心願禮物時進入最高潮,小朋友們抱著自己禮物開心不已,參加圍爐的家庭帶著由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的回娘家伴手禮及滿滿的祝福度過這個溫馨的夜晚。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為了讓孩子過個開心的年,我們事前先搜集了近百位弱勢孩童的禮物願望,並號召禮物天使認捐小朋友的心願禮物,不到兩週,所有心願都被認捐一空,真的很感謝所有認捐禮物的朋友。」

在募集孩子們心願禮物時,當社工問到一位弱勢媽媽,小朋友有沒有需要的禮物,這位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那1歲10個月大的妹妹,一直都是喝「米麩」長大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給妹妹奶粉讓她吃營養一點?」聽到這個需求,工作人員立即連結資源,希望能募集到所需物資,幫妹妹健康快樂地成長。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許多弱勢家庭很需要大家一起幫忙,歡迎民眾捐款支持弱勢婦幼服務, ,郵政劃撥帳號:19872360 戶名:現代婦女基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