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綠茶成分不純 難有抗癌效果

罐裝綠茶成分不純 難有抗癌效果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優活記者在之前新聞報導中提到,「美國營養學會雜誌」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綠茶具有降膽固醇、抗癌、抗病毒、防中風等好處,不過相信許多人都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究竟平時便利超商的罐裝綠茶或連鎖飲料店的綠茶,有沒有相同的功效呢?

經營茶廠的黃子誠先生表示,市面上的飲料店的茶飲、便利商店的茶飲,大多是配方茶,所謂配方茶指的是經過茶葉的調合以後,另外還加入麥草、香料等物質來加強香氣,純度不純;如果要喝茶,當然是自己買茶葉沖泡出來的茶,成分比較純,對身體的幫助也較大。

苗栗為恭醫院張曦勻營養師則表示,茶葉及綠茶中都含有單寧酸、咖啡因兒茶素,礦物質、維生素等,單寧酸能幫助消化,有解酒功能;咖啡因則主要具有利尿作用可加速排除身體廢物、對排除腎結石也有幫助;兒茶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降血脂的功能。

不過張曦勻營養師提醒,單寧酸中含有鞣酸,鞣酸會使缺血性貧血的患者更嚴重,咖啡因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會延緩胃潰瘍傷口復原的能力,且孕婦以及心臟、肝腎功能不佳者也要盡量避免飲用;此外,濃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鉀離子,腎功能代謝不佳的民眾若喝下去,恐怕會引起心律不整等心臟問題。張曦勻營養師建議,正常人一天最好不要喝超過750C.C.為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