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教練指導 孕婦也可安心運動

專業教練指導 孕婦也可安心運動

2011/9/22

一般而言,媽媽們於懷孕期間多會關心胎兒的狀況、營養攝取等,卻忽略落實適當運動有助於身心健康。根據統計,約半數以上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有不等程度的腰痛或背痛,在產前衛教室常常聽到孕婦抱怨腰痠背痛,尤其在懷孕前就有腰背疼痛病史或多產次的婦女更容易發生。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門診護理長張愷芳表示,自今年初,在婦產部陳勝咸主任的支持下,母嬰親善團隊積極的推動「孕婦體適能」計畫,主要目的為:(1)指導準媽媽認識孕期運動重要性;(2)能緩解準媽媽妊娠期間肩頸酸痛等症狀;(3)提升準媽媽妊娠期間調節情緒、放鬆身體;(4)學習產程活動期間呼吸法運用。

實地指導準媽媽如何利用一個安全、放心的運動環境,正確且規律的進行居家運動。孕婦體適能活動報名前為確認孕婦之健康狀況,須由婦產科醫師評估同意,活動當日現場更有護理師在場評估孕婦狀況,負責運動前後的健康評估及評值,讓孕婦運動更具安全性。

延伸閱讀「孕婦體適能」:http://www.uho.com.tw/sex.asp?aid=1238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