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飲食

保護心血管要吃什麼?專家建議「5種清血管食物」香菇、豆漿都上榜

保護心血管要吃什麼?專家建議「5種清血管食物」香菇、豆漿都上榜#高糖飲食

保護心血管健康該吃什麼?你一定要知道「這5種食物」!心血管病變有年輕化現象,想要用飲食保養、防止血管老化,《優活健康網》特摘此篇,提供民眾「顧血管食物」建議,並揭密高糖飲食,究竟會對心血管健康造成哪些危害,不但讓人容易老,還會促使脂肪堆積、導致身體發炎,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醫療在地化 台東馬偕乳癌存活率逾9成

醫療在地化 台東馬偕乳癌存活率逾9成#高糖飲食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乳癌是國內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根據國健署統計,每年約1萬1769位女性罹患乳癌。台東馬偕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魏銓延表示,台東地區每年新增一百多位乳癌患者,其男女比例約1:100,好發於中年肥胖婦女,另外嗜吃高油、高糖飲食以及嗜酒的民眾也要特別留意。多專科團隊合作 8成乳癌患者選擇在地醫療魏銓延醫師指出,早期多數患者轉往外縣市求診,不過乳癌治療需費時1至5年,奔波往返容易降低治療意願,影響治療成效;如今台東馬偕醫療資源充足,結合多專科團隊共同制定治療計畫,選擇在地診治的乳癌患者已提升至8成,乳癌存活率也提升至9成以上。魏醫師以一位60歲婦女為例,她右側乳房有一個3.5cm的腫瘤,經由多專科團隊討論後,先做3次前導性化療(手術前化療),沒想到腫瘤不但消失,術後也沒有殘留癌細胞,成為台東第一位病理完全緩解(pCR)的個案,順利完成乳房保留手術。勿信偏方 遵循醫囑掌握黃金治療期外科手術仍是治療乳癌的重要方式,但許多人對於手術有莫名的恐懼或是不正確的觀念,因此錯過黃金治療期,魏銓延醫師補充,臨床上一名陳太太(化名),確診二期乳癌後因畏懼手術,仰賴吃草藥等偏方,再回診已是末期,且併發全身多處感染,到院不到2天就過世,相當惋惜。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已有許多治療方式可減低手術不適感,台東馬偕於今年引進「低溫電漿刀」進行切除手術,術後疼痛感低,疤痕不易形成,還能保住乳頭的完整性;相較於傳統電燒可降低手術熱傷害,及術後脂肪凹陷、皮瓣壞死,傷口血清腫等後遺症風險,是乳癌患者的另一項選擇。確診乳癌不要慌 台東馬偕與您一同戰勝乳癌魏銓延醫師鼓勵民眾多關心乳房健康,若發現乳房有異狀請盡快至乳房外科門診諮詢,經醫師評估後可安排相關乳房檢測,也提醒有家族史的民眾,30歲後應每年定期檢查乳房。台東馬偕引進最新治療技術,擁有一群優秀及專業的醫療團隊,呼籲民眾切勿畏懼篩檢與治療,遵循醫囑也能戰勝乳癌!(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胖童一堆!高糖飲食影響孩子健康最鉅

胖童一堆!高糖飲食影響孩子健康最鉅#高糖飲食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小時候胖就是胖!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肥胖兒童有高達五成機率長大後也會肥胖,而肥胖定義中,又以腹部脂肪過多造成的腰圍超標,為健康帶來最大的慢性病危害。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年前進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在千禧健康OPEN小將的帶領下,幫助師生與家長打擊代謝症候群。將號召小小「腹仇者」加入「腰圍糾察隊」,展開對抗肥胖的逆襲!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邱詩涵指出,學校商圈往往聚集許多學童喜愛的食物攤商,其所販售的商品大多為含糖飲料及炸類食物,家長若不注意,學童很容易就習慣以高糖飲料,如紅茶、汽水等取代了白開水;再加上學童普遍不喜歡攝取蔬菜,不常以五穀雜糧飯取代白米飯,上述習慣日積月累自然營養不均衡,小小身材如吹氣球般很快就過重,腰圍自然也就失守直到長大。而世界衛生組織也於今年3月發布「成人及孩童糖攝取建議指南」,建議游離糖(free sugar)攝取量應低於攝取總熱量10%;我國主管機關目前也正在參考各界專家建議,規劃擬定我國糖的參考及相關監測指標。糖類攝取之所以引發全球關注,與其攝取過多可能造成的肥胖問題及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高度相關。小小「腰圍糾察隊」 幫助爸媽打擊代謝症候群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自2012年起開始推動「健康出動到校園計畫」,透過對國小老師、學童、家長的代謝症候群防治教育,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線」,迄今已出動過16縣市27所國小,累積超過2萬名國小學童參與,培育為代謝症候群防治的健康種子。希望孩子們扮演「腹」仇者,除了從自身做起,回家也要求家人量腰圍,一同協助對抗肥胖。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