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童一堆!高糖飲食影響孩子健康最鉅

胖童一堆!高糖飲食影響孩子健康最鉅

2015/6/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小時候胖就是胖!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肥胖兒童有高達五成機率長大後也會肥胖,而肥胖定義中,又以腹部脂肪過多造成的腰圍超標,為健康帶來最大的慢性病危害。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年前進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在千禧健康OPEN小將的帶領下,幫助師生與家長打擊代謝症候群。將號召小小「腹仇者」加入「腰圍糾察隊」,展開對抗肥胖的逆襲!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邱詩涵指出,學校商圈往往聚集許多學童喜愛的食物攤商,其所販售的商品大多為含糖飲料及炸類食物,家長若不注意,學童很容易就習慣以高糖飲料,如紅茶、汽水等取代了白開水;再加上學童普遍不喜歡攝取蔬菜,不常以五穀雜糧飯取代白米飯,上述習慣日積月累自然營養不均衡,小小身材如吹氣球般很快就過重,腰圍自然也就失守直到長大。

而世界衛生組織也於今年3月發布「成人及孩童糖攝取建議指南」,建議游離糖(free sugar)攝取量應低於攝取總熱量10%;我國主管機關目前也正在參考各界專家建議,規劃擬定我國糖的參考及相關監測指標。糖類攝取之所以引發全球關注,與其攝取過多可能造成的肥胖問題及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高度相關。

小小「腰圍糾察隊」 幫助爸媽打擊代謝症候群

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自2012年起開始推動「健康出動到校園計畫」,透過對國小老師、學童、家長的代謝症候群防治教育,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線」,迄今已出動過16縣市27所國小,累積超過2萬名國小學童參與,培育為代謝症候群防治的健康種子。希望孩子們扮演「腹」仇者,除了從自身做起,回家也要求家人量腰圍,一同協助對抗肥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