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隆乳「波」棒?莊家榮醫師:材質非唯一關鍵因素

果凍隆乳「波」棒?莊家榮醫師:材質非唯一關鍵因素

2010/5/25

經過漫長等待,愛美女性終能享有與歐美國家對等福利,選擇以果凍矽膠作為隆乳材質。然而,四通八達的資訊卻令消費者養成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果凍義乳不僅觸感真實,也不易觸摸到義乳邊緣,擁有不易滲漏等優點,卻忽略了影響隆乳術後滿意度的關鍵,也包含了醫師技術及術後按摩等多項潛在條件。

果凍隆乳觸感會比較柔軟嗎?開業整形外科莊家榮醫師說明,影響隆乳術後軟硬度因素除皮膚本身彈性及醫師技術外,選擇光滑或粗糙面義乳與術後按摩缺一不可,並非做果凍隆乳就一定比較柔軟。其次,決定乳形漂亮與否的關鍵除每人條件不一,醫師技巧、義乳大小與術後按摩時間都是關鍵。換句話說,鹽水袋在專業醫師的巧手打造下,同樣可做出如假似真的胸部。

有些人認為果凍隆乳近似於真實乳房觸感,莊家榮醫師解釋,由於果凍義乳不易讓人觸摸到邊緣或皺褶,易讓患者產生果凍與皮膚合為一體的感覺,然而,倘若患者術後按摩方式有誤,即便是以果凍隆乳仍可能收縮變硬,尤其義乳屬於半消耗品,使用年限與品質因各人使用乳房頻率而異,雖然果凍矽膠不似鹽水袋般易逐年滲漏,但仍可能因磨損或其它突發狀況破裂,無法保證可永久使用。

雖然國內外醫學報告多已認定矽膠滲漏與乳癌並無直接關聯性,但莊家榮醫師建議,果凍隆乳患者在術後宜每年定期回診追蹤,以期早期發現問題再做處理,降低矽膠滯留體內,時間一久令組織發炎或纖維化。此外,唯筋膜下隆乳者因果凍義乳相當接近乳腺組織,較可能干擾乳房篩檢,建議患者術後應至大醫院進行詳盡篩檢,確保胸部健康。

隆乳手術中,乳型及大小比例的拿捏與醫師技術密切相關,與植入的是鹽水袋或果凍反而較無關聯性。隆乳經驗豐富的莊醫師表示,患者經醫師評估後再行選擇合乎需求的義乳,遠比執著於放置鹽水袋還是果凍重要,部分醫師倡導果凍隆乳後無須術後按摩, 莊醫師則認為只要是植入光滑面義乳,無論內容物是食鹽水或果凍,術後都須輔以三個月至半年的按摩,以維持一對柔軟且自然的美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