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乳

「結束隆乳」只要取出義乳就好嗎?林靜芸:「1手術」恐害乳房變形

「結束隆乳」只要取出義乳就好嗎?林靜芸:「1手術」恐害乳房變形#義乳

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調查「隆乳婦女動機」,發現隆乳第一是為了外觀,第二是為了自信,第三才是為了改善關係。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與生涯規劃改變,許多年老後的女性反而想結束隆乳。所謂結束隆乳,到底是取出義乳,或是切除包裹義乳的莢膜呢?整形外科名醫建議,應選擇隱密的傷口移除義乳,不宜大傷口切除。

隆乳曾「硬到像膝蓋」、鹽水袋一度稱霸⋯整外名醫親解隆乳演變史

隆乳曾「硬到像膝蓋」、鹽水袋一度稱霸⋯整外名醫親解隆乳演變史#義乳

美國整形手術排行榜,隆乳經常名列第一。台灣每年約有5000人隆乳。一般人多想像,平胸或是小奶的女人才需要隆乳。實際上,罩杯小的人,年輕時較可能隆乳。罩杯大的人在產後或是老後萎縮下垂,也會想隆乳。隆乳的市場很大,男人們常在line群組分享許多養眼美胸照片,尤其乳溝深邃,飽滿堅挺的乳房。但專家鑑定,其中許多是整形醫師的傑作。

保命也想守住外觀與自信!乳癌術後重建,整外名醫建議「這樣選」

保命也想守住外觀與自信!乳癌術後重建,整外名醫建議「這樣選」#義乳

盈盈是48歲單親媽媽,2月時發現右乳有硬塊,在醫學中心的乳房門診,證實是乳癌,需要切除手術。醫院病人很多,盈盈的手術排在5月。醫師解釋乳房切除手術能夠治病救命,但是外觀會塌掉變形。如果害怕失去信心可以重建。重建手術有許多選項,病人需要自己作決定。衛教資料上面註記:乳癌術後重建有3個選項,1是組織擴張術,之後放入義乳;2是背部皮瓣移植,3是腹部皮瓣移植,拉肚皮同時填充乳房。

隆乳如何觸感仿真兼具?這兩招是關鍵

隆乳如何觸感仿真兼具?這兩招是關鍵#義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隆乳手術詢問度逐漸升高,但術後效果觸感是否自然也讓不少想要手術的女性感到擔憂,害怕效果不自然進而打退堂鼓。然而現今隆乳手術的義乳,已不像早期僅有鹽水袋可選擇,隨著技術進步,義乳材質進步許多,摸起來的觸感與外型也略有不同。開業整形外科診所何于甄院長表示,想要效果自然、觸感真實,義乳的選擇是一大重點之外,醫師的經驗技術與手術方式,也是影響術後的關鍵因素。挺胸絕招:義乳選擇、放置位置 皆是大學問義乳的放置位置,影響術後視覺上與觸感的自然程度。目前常見的義乳放置位置分為,乳腺下、筋膜下、肌肉下、雙面複合式四種,放置位置各有利弊,主要得依個人條件而定,如乳房空間、組織厚薄狀況等,經詳細儀器檢測後,由專業醫師建議適合放置的位置。醫師進一步解釋,若是本身乳房組織量較單薄不足,植入義乳後較容易摸得到義乳邊緣、或是露出痕跡。這種狀況通常會搭配取部分自體脂肪經離心後移植到胸部,以自體脂肪豐填調整胸型。除了可修飾義乳痕跡,也能提升術後效果自然度,在視覺與觸覺都能有加成的良好效果。罩杯升級、大就是美? 美感與減少術後風險更優先在隆乳手術諮詢當中,有不少患者覺得,既然要進行隆乳手術,對於罩杯的升級也就有更美好的想像,希望藉由手術一次提升多個罩杯。何于甄醫師強調,追求成效的同時,也應考量術後風險與手術安全性。選擇大小合適的義乳,遠比追求大還要更大的效果佳。此外,義乳的大小、放置位置,也會影響術後莢膜攣縮的機率,因此醫師的專業經驗判斷與美感就很重要,與醫師充分溝通討論,並依據個人先天條件,選擇合適的義乳尺寸及擺放位置,才能兼具擔憂的夾膜攣縮問題與胸型飽滿、自然觸感。最後醫師提醒,執刀醫師是否受過嚴格專業訓練、是否有豐富的手術經驗與美感,都應在術前再三評估考量。若能選擇擁有完善醫療團隊服務、手術過程須有麻醉專科醫師全程照護,選擇合格安全、品質較佳的義乳,才能有效降低手術風險,提升術後效果,達到理想的傲人美胸。(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醫訊/認識乳癌與骨質疏鬆

醫訊/認識乳癌與骨質疏鬆#義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國健局報告顯示,乳癌為台灣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1名,相較於歐美,我國乳癌好發年齡比歐美早,約在45~64歲之間,且以45~49歲每10萬名婦女發生144人為最高;依據97年癌症登記及99年死因統計,有8,136人被診斷罹乳癌;1,706人死於乳癌,換言之,我國每日約22名婦女罹患乳癌;5名婦女死於乳癌。對此,梧棲童綜合醫院特規劃「咱ㄟ名-命名活動」乳癌病友會,邀請骨科鄭宇傑醫師主講「乳癌&骨質疏鬆」;「Amoena夢娜義乳」分享「義乳&胸罩介紹」;江珈瑋諮商心理師帶領主持「放輕鬆一下」;開懷協會主持「分享開懷人生」。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咱ㄟ名-命名活動」乳癌病友會時間:101年12月15日(六)上午09:00~11:30地點:梧棲童綜合醫院(台中梧棲區台灣大道8段699號)20樓交誼廳洽詢:04-26581919轉3514 枋護理師

乳癌術後 選擇義乳七要素

乳癌術後 選擇義乳七要素#義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乳癌手術後可選擇接受乳房重建手術或是配戴體外義乳來得到外觀上的平衡,但是不想做乳房重建可以選擇配戴體外義乳,因為義乳貼身配戴一天下來時間也蠻長的,前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郭菁松醫生提出選擇義乳應該要注意七個條件,給民眾參考。郭菁松說在選擇義乳時應該注意:1. 材質是否符合醫療級品質,矽膠是人體最不會排斥過敏的材質,對手術後的傷口比較不會刺激過敏。2. 質感摸起來是否彷如真的般QQ軟軟就像果凍義乳般。3. 重量不是越輕越好,人體以脊椎分成兩側,兩邊乳房重量具有相互平衡作用,如果不配戴義乳或配戴之義乳太輕,往往因失衡而可能產生脊椎側彎的現象。4. 選擇透氣不會悶熱,市場上有一些設計比較先進具舒適調溫的義乳可選。5. 有多樣選項能符合個人術後狀況不同的需求。6. 形狀外觀要儘可能的與健側符合且自然。7. 配戴要感覺穩固安全、自在。 郭菁松補充,現在乳癌的治癒率相當高,把握這幾個原則且讓自己回復正常生活,甚至應該要對自己更好!

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 醫師教妳如何面對、重建

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 醫師教妳如何面對、重建#義乳

文/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陳俊嘉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95年新增6,895名乳癌病患,96年有1,552名婦女因為乳癌而死亡,乳癌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第四位,嚴重威脅婦女健康,國人乳癌的易發年齡平均比歐美國家低10~15歲(45~49歲),且多發性的比例較高,因此已然成為我國婦女健康的重要威脅。乳房切除手術是為目前所知較直接有效的治療方策,但術後遺留的形體缺陷卻令病患挫折不安;而乳房重建手術正可疏解該項困擾,使得患者不必憂懼外科手術造成的身材改變,遂能更早且更為積極地接受治療,從而改善整體療效及預後。在乳房切除術後立即重建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在一次手術中同時切除乳癌及進行乳房重建,病人可在一次麻醉,完成兩個手術,但若病人在乳房切除時,沒有機會或不想接受乳房重建,可以在完成化學治療放射治療後3個月,接受延遲性乳房重建。利用橫向腹直肌肌皮瓣(pedicled TRAM flap)來重建乳癌術後的乳房,是目前較常用的方法。傳統的手術是利用腹直肌及其營養血管--上腹動脈當肌皮瓣的血管莖,轉移下腹從肚臍到恥骨中間的一大塊皮膚,皮下脂肪及部份腹直肌,填充到乳癌切除部位進行重建。另外,也有改良的自由腹直肌肌皮瓣(free TRAM flap)或是不拿取腹直肌僅取穿透枝及皮膚脂肪的腹部皮膚筋膜皮瓣(DIEP flap)也是利用同一區域的組職,只是另外需要手術顯微鏡,使用顯微血管吻合技術,接通自由皮瓣血管。自體皮瓣的優點是可提供足夠的軟組織而不必再加上義乳,因此可以避免義乳相關的合併症;做乳房重建手術的危險因子包括:肥胖的人、吸煙的病人、在設計皮瓣部位有手術疤痕、術前曾有放射線治療的病史,以上病人若想進行自體組織乳房重建,可與醫師做充分溝通,仍有機會完成一個成功的手術。若病人有下列病情:慢性肺疾病、嚴重心血管病變、難於控制之高血壓、難於控制之糖尿病,應不予接受乳房重建手術。此手術範圍雖較僅進行乳房切除手術為大,但術後恢復期大約兩週;雖然可能會有傷口不癒、發炎感染、皮膚感覺異常、疤痕增生、血腫、以及腹部疝氣,形狀不對稱、大小不一致或脂肪組織形成鈣化點的問題,但日後都會逐漸改善或可以經由手術處理。重建後的乳房有自然感覺、柔軟、溫暖,可自然下垂、可塑性高,整體外型較美觀,長遠的安全性更為穩定可靠,並可接受放射線照射治療。無義乳破裂的併發症的問題,同時又可以重塑腰身,可收一舉兩得之效。

果凍隆乳「波」棒?莊家榮醫師:材質非唯一關鍵因素

果凍隆乳「波」棒?莊家榮醫師:材質非唯一關鍵因素#義乳

經過漫長等待,愛美女性終能享有與歐美國家對等福利,選擇以果凍矽膠作為隆乳材質。然而,四通八達的資訊卻令消費者養成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果凍義乳不僅觸感真實,也不易觸摸到義乳邊緣,擁有不易滲漏等優點,卻忽略了影響隆乳術後滿意度的關鍵,也包含了醫師技術及術後按摩等多項潛在條件。果凍隆乳觸感會比較柔軟嗎?開業整形外科莊家榮醫師說明,影響隆乳術後軟硬度因素除皮膚本身彈性及醫師技術外,選擇光滑或粗糙面義乳與術後按摩缺一不可,並非做果凍隆乳就一定比較柔軟。其次,決定乳形漂亮與否的關鍵除每人條件不一,醫師技巧、義乳大小與術後按摩時間都是關鍵。換句話說,鹽水袋在專業醫師的巧手打造下,同樣可做出如假似真的胸部。有些人認為果凍隆乳近似於真實乳房觸感,莊家榮醫師解釋,由於果凍義乳不易讓人觸摸到邊緣或皺褶,易讓患者產生果凍與皮膚合為一體的感覺,然而,倘若患者術後按摩方式有誤,即便是以果凍隆乳仍可能收縮變硬,尤其義乳屬於半消耗品,使用年限與品質因各人使用乳房頻率而異,雖然果凍矽膠不似鹽水袋般易逐年滲漏,但仍可能因磨損或其它突發狀況破裂,無法保證可永久使用。雖然國內外醫學報告多已認定矽膠滲漏與乳癌並無直接關聯性,但莊家榮醫師建議,果凍隆乳患者在術後宜每年定期回診追蹤,以期早期發現問題再做處理,降低矽膠滯留體內,時間一久令組織發炎或纖維化。此外,唯筋膜下隆乳者因果凍義乳相當接近乳腺組織,較可能干擾乳房篩檢,建議患者術後應至大醫院進行詳盡篩檢,確保胸部健康。隆乳手術中,乳型及大小比例的拿捏與醫師技術密切相關,與植入的是鹽水袋或果凍反而較無關聯性。隆乳經驗豐富的莊醫師表示,患者經醫師評估後再行選擇合乎需求的義乳,遠比執著於放置鹽水袋還是果凍重要,部分醫師倡導果凍隆乳後無須術後按摩, 莊醫師則認為只要是植入光滑面義乳,無論內容物是食鹽水或果凍,術後都須輔以三個月至半年的按摩,以維持一對柔軟且自然的美波。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