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術後 選擇義乳七要素

乳癌術後 選擇義乳七要素

2012/9/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乳癌手術後可選擇接受乳房重建手術或是配戴體外義乳來得到外觀上的平衡,但是不想做乳房重建可以選擇配戴體外義乳,因為義乳貼身配戴一天下來時間也蠻長的,前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郭菁松醫生提出選擇義乳應該要注意七個條件,給民眾參考。

郭菁松說在選擇義乳時應該注意:1. 材質是否符合醫療級品質,矽膠是人體最不會排斥過敏的材質,對手術後的傷口比較不會刺激過敏。2. 質感摸起來是否彷如真的般QQ軟軟就像果凍義乳般。3. 重量不是越輕越好,人體以脊椎分成兩側,兩邊乳房重量具有相互平衡作用,如果不配戴義乳或配戴之義乳太輕,往往因失衡而可能產生脊椎側彎的現象。4. 選擇透氣不會悶熱,市場上有一些設計比較先進具舒適調溫的義乳可選。5. 有多樣選項能符合個人術後狀況不同的需求。6. 形狀外觀要儘可能的與健側符合且自然。7. 配戴要感覺穩固安全、自在。

郭菁松補充,現在乳癌的治癒率相當高,把握這幾個原則且讓自己回復正常生活,甚至應該要對自己更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