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比三家有訣竅術前停看聽 完美胸型非夢事

貨比三家有訣竅術前停看聽 完美胸型非夢事

2009/11/9
根據Pollster波仕特調查報告資料顯示,六成台灣女性不甚滿意自己的身材,其中未婚女性比已婚女性來的高,甚至年齡層越低的人也越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其中除了肥胖是最不滿意的第一名外,胸部不漂亮也是另一項最令女性沒有自信的主要部位!

妳是否也不滿意一族?現代整形外科手術當道,醫師表示想要打造完美身材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如果要隆乳,卻要注意幾件事。知名乳房整型權威外科,及曾任基隆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的洪至正醫師表示,一般尋求乳房整型手術的女性大多在是在意自己的胸部罩杯過小、下垂外擴甚至是左右兩邊大小不一致。雖然植入人工義乳可以幫助改善胸部外觀,但很多人卻存在許多誤會,例如,隆乳要越大越好、做一次就一勞永逸等錯誤觀念。

洪醫師說明,整型手術有別於一般外科手術,更加追求術後傷口小,以及術後外觀完美自然,即便是隆乳手術,也會因每個人的先天條件與期待值不同,隨時隨地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如果真的有需要接受隆乳手術,貨比三家的功夫真的很重要。洪醫師強調,好的整型外科醫師應該充分與消費者溝通正確的手術期待值,以及說明各種手術方式的優缺點與可能產生的風險,消費者要了解萬一出現問題後,醫師的態度與處理方式會如何。還有要了解醫師所提供的術後護理、回診安排與費用,而如果一家診型診所不能提供專職的麻醉科醫師和專業的設備,消費者可就千萬不可為了省小錢而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在醫療設備與手術技巧上,過去傳統隆乳手術得靠醫師的手感用器械以比較暴力的方式撥開乳房空間,將義乳放於目標位置,目前隆乳技術已加入了內視鏡來輔助手術的進行,內視鏡就如同高解像力的針孔攝影機,可以深入傷口看到非常清楚的影像,再使用高頻的電燒刀慢慢剝開空間,除了能大幅降低手術出血量外,更能降低術後疼痛感,有恢復快以及手術結果穩定的優點。有意願接受手術者也能夠選擇經乳房下緣、乳暈旁以及腋下三個位置作為切口,但因亞洲人較在意疤痕的隱藏性,因此經腋下還是較受歡迎的選擇。

洪醫師表示,隆乳術後組織腫脹,需要一段時間復原與黏合,而在腫脹消退以及復原時期中,或多或少可能會出現些微的差異,需要醫師經常協助再復原期間定期觀察並施行可能的調整,還有護理人員指導正確的按摩方式,與適時的關懷和溝通,才能達成最後自然與完美對稱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