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手術Q&A

乳房手術Q&A

2007/7/5
  1. 請問如果做隆乳,男友會察覺嗎? 會硬硬嗎?躺下來乳房的形狀會不會不自然?
    A:隆乳手術後配合術後乳房的按摩保養,預防莢膜欒縮,就不會有硬硬的感覺,一旦乳房柔軟任何的動作都會讓人覺得自然。

  2. 隆乳會致癌嗎?另外隆乳過,怎麼做其它檢查呢?例如X光,觸診等?
    A:隆乳手術不會增加乳癌的機會,但每個月固定做乳房自我檢查,同時配合年度X光攝影或超音波檢查是篩檢乳癌最好的方法。

  3. 隆乳後懷孕可以喂母乳嗎?
    A:隆乳手術將義乳模型植入胸大肌上、乳腺下,不破壞乳腺,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4. 因乳癌而作了乳房重建手術,癌細胞還會復發嗎?
    A:癌細胞沿血液淋巴擴散到其他組織,本身乳癌切除病灶之後需配合多種抗癌治療,防止癌細胞擴散所以定期追蹤檢查很重要,乳房重建手術使患者身體心像不受破壞,建立自信心。

  5. 請問隆乳後三個月了發現自己的胸部高低不一、大小不一,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調整水袋的位置嗎?
    A:若您的胸部滿軟的話可以再試著繼續按摩,不過無法保證義乳位置下來就囉!若是您自己觸摸乳房還很硬的話,也就是莢膜欒縮嚴重的話,有可能需要用內視鏡手術將纖維化的部份處理、再調整義乳兩側高度至一樣,這個部分需經由醫生為您評估才能做更詳盡的說明,但若有必要再次手術的話,需間隔6個月的時間讓疤痕穩定。

  6. 我產後已五年、胸部萎縮,請問要如何改善?
    A:建議您可考慮做內視鏡隆乳手術,它的好處在於可精準的剝離胸大肌的部份,進而降低莢膜欒縮的可能,且準確的將義乳放置正確的位置,增加兩側的對稱性。並評估您胸廓的大小來建議水袋的容量。此手術為全身麻醉,時間約1.5小時,可選擇由腋下、乳緣下或乳暈處進入,傷口約3公分,術後7天拆線,並搭配按摩及服用維他命E會使乳房更柔軟自然。

  7. 內視鏡隆乳要多久時間?當日可出院嗎?
    A:內視鏡隆乳手術約需1.5小時,術後需留院觀察2小時才出院。

  8. 因乳房過大,除了腰酸背痛,外觀也不秀氣,可請醫師幫我做縮乳的手術?
    A:縮乳手術可改善腰酸背痛、呼吸不順、皮膚異常發炎…..等等,也讓患者重拾信心,不自悲, 去參與一些社交活動,如游泳、韻律舞…。

  9. 請問縮乳手術疤痕很大嗎?乳房還會再長大嗎?
    A:縮乳手術一般分為幾種方式來處理:
     1.抽脂法:經由抽脂手術將乳房中的脂肪組織抽出,此手術疤痕約0.5公分,但未必每個人都適用、且改善程度有限。
     2.環狀乳房縮減術:由乳暈及皮膚交接處切開,切除部份皮膚及乳腺並做懸吊,術後疤痕像收緊的布袋般有皺摺,約3~6個月後會慢慢平撫不明顯。
     3.標準乳房縮減術:經特殊設計後將部份的皮膚或乳腺切除並重新安置乳頭,術後會在乳緣下方留下倒T型疤痕。此手術需經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做建議。
    另外,切除部份乳房組織減輕負荷,存留的乳房組織不會再增大。

  10. 如何矯正凹陷的乳頭,術後是否就可以哺乳?
    A:凹陷的乳頭可經由外科手術矯正提高,若乳腺管是通暢的則不影響哺乳。

  11. 隆乳後可以泡溫泉和洗SPA嗎?坐飛機會不會因壓力造成危險?
    A:一般生理食鹽水袋的義乳均可承受不超過本身200倍大的壓力,搭乘飛機沒有危險,害怕尖銳物刺破,因義乳進水閥們在長期熱脹冷縮的情況下有可能發生鬆弛疲乏造成外漏,機率甚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