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友善身心 二個方法提高93%銀髮長輩外出意願

擁抱友善身心 二個方法提高93%銀髮長輩外出意願

2023/6/16

台灣衛生用品領導品牌包大人在地深耕守護30年,始終關注長者的失禁照護問題,用最懂台灣人的心,一路陪伴照顧家庭及幫助新世代長者與照顧者提升生活品質,近日更與各地里民中心、長照機構、及連鎖藥局等共同合作,舉辦「提、拉、密、舒健康操」全台巡迴活動,獲得熱烈迴響。

根據台灣銀髮族活動指數調查顯示,多數銀髮族其實是喜好外出活動的,但近6成銀髮族因泛健康問題而不願外出,其中47%長者長期受漏尿/失禁問題困擾。有鑑於此,包大人呼籲「動」齡微運動生活,並邀請感恩活動大使謝祖武一起學習運用「提、拉、密、舒健康操」,鼓勵長者們一起健康活動、「銀」回活力。

衛生用品領導品牌用情感與溫度持續包覆

台灣衛生用品領導品牌包大人台灣在地深耕30周年,秉持著「安心信賴,一路陪伴」的理念,一路陪伴照顧家庭,並為解決長輩的失禁照護而努力,更鼓勵長者們透過日常復健微運動,維持一定程度的生活機能,同時給予照護者與被照護者支持,因此更發起了台灣銀髮族活動指數調查,深入了解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實際需求。

根據調查顯示,近九成銀髮長輩並非不喜歡外出,導致不外出是因有健康問題,而其中約有47%長輩有如廁/失禁問題,即便是日常買菜都深受其困擾,穿脫不便、明顯褲痕、悶熱不舒服,尊嚴掃地難為情更是銀髮長輩不願意使用紙尿相關產品的重要原因。數據也顯示,若能解決銀髮長輩如廁問題,能大幅提高長輩們外出意願,約高達93%銀髮長輩願意外出活動。

台灣維達總監邱煜昌表示:「台灣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的轉變,也使現階段65歲以上銀髮族,根據統計約2~3成長者會有「失禁困擾」的需求增加。除了照顧好銀髮族的生理需求,發展更適合日常使用、穿脫方便的「褲型紙尿褲」,同時我們也希望能滿足每個照顧家庭,提供多元選擇的照護模式選擇,將品牌的溫暖不斷的延續、傳遞下去。」

大使謝祖武經驗分享 運用「提、拉、密、舒健康操」「敢」動全場

本次活動也邀請謝祖武擔任品牌「感恩活動大使」,謝祖武說:「一個企業能成功經營3年靠的是企業倫理,但要成功30年,靠的更是人與人之間的關心、愛護。我不是演藝圈最孝順的人,先前因工作繁忙,對於照護媽媽我還是有一點遺憾。在得知媽媽失智之前,完全不了解該如何照顧一位長輩的日常,更不知道連成人衛生用品,還分門別類,有紙尿布、紙尿褲等。直到上網做功課才了解,原來看似都在解決失禁問題,其實多元的選擇更能讓照護者挑選到適合家中長輩使用的產品。」

謝祖武也進一步分享,長照是條漫長且辛苦的路,照護家人之餘,也一定懂得如何照顧自己,減輕照顧自己的家人們一些負擔。對於再過10年也將邁入65歲高齡族群的謝祖武來說,這是必經之路,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一切就像穿脫貼身衣物一樣,不去多想,生活會比較輕鬆、開心。身為照顧者的我們,也不要害怕挫折,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懂得照顧人,累了一定要停下腳步休息,看書、健身、聽音樂都好,脫離當下的情緒,讓自己靜心沉澱,才能夠再次撐起照護者的角色。

謝祖武表示,家庭長輩照護最要感謝太太,在工作忙碌之餘還一肩擔起所有責任。因此,把老婆照顧好,在他們家更是首要任務,再來就是與太太輪班,輪流照護長輩。照護長輩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是家庭中每個人都應該要付出的,就連照護經驗分享談都能一秒化身寵妻魔人。

「動」齡生活開跑 呼籲一起「銀」回活力

隨著科技醫療發達,相信很多長輩仍保有社交活動、有自己退休生活、還想出國旅遊,現在都是「人生70才開始」。包大人鼓勵銀髮長輩每日進行「提、拉、密、舒」四字訣健康操,以維持生活機能,延緩肌力退化。「提、拉、密、舒」健康操是由一群專業的職能治療師與銀髮健身教練團隊所設計,其動作概念是來自於鼓勵長輩自行穿脫紙尿褲的過程中,會運用到的一連串動作,包含「單腳提起、輕鬆穿拉,緊密貼合不外漏與伸展舒暢」的復健微運動,幫助銀髮長輩提升肌力、延緩失能,並建立自信生活,勇敢外出。

包大人台灣在地30年,期望能用安心信賴的產品,和一路陪伴的精神,為照顧者及銀髮長者,創造出有價值的貢獻,最重要的是幫助照顧者們,解決在生活上或長照路上遇到的困境、提供解決方案,作為銀髮產業的領航者,為每一個照顧家庭及長者盡更多關懷的力量!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