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愛好者?台灣人的主食,竟影響「○○類」最深!

澱粉愛好者?台灣人的主食,竟影響「○○類」最深!

2021/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台灣,不論是外帶還是在餐廳用餐,最常聽見店員問的一句話:「飯、麵、冬粉要哪一樣?」台灣人95%的飲食習慣都圍繞在「澱粉主食」!這類主食屬於醣類,是身體重要的熱量來源,攝取澱粉,不僅能穩定情緒,也能讓人感到開心愉悅!也難怪總是讓大家三餐中幾乎離不開澱粉!

澱粉攝取過量,恐影響這類最深
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醣類」能有助於代謝熱能,但小心!一但攝取過量不但無法有效作用,更會因為代謝影響,而造成葡萄糖積累過多,進而對代謝窈窕影響最深!漸漸導致不健康!

選擇天然食材、協力解澱助消化
澱粉該吃、更要吃的準確!若是不想影響健康,除了選擇上,盡量避免精緻澱粉之外,也能透過食材來減少攝取,不僅能吃的天然,還能透過食材裡的萃取成份,幫助消化食物!一來能補充每日飲食攝取均衡,二來還能維持窈窕健康!

營養師推-主食殺手
針對台灣人飲食多以澱粉主食為主,又因年齡增加後代謝趨緩的現象,而造成的澱性積累,營養師非常推讚有主食殺手之稱的「白腎豆」!白腎豆不僅能輕鬆促進消化,也因為含有α澱粉酶抑制劑,建議在餐前補充,不但能在餐中協助減澱,還能調整體質,促進代謝!

主食之外、蔬果纖維最重要
許多人常常應急用餐,簡單白飯+醬油就能吃上好幾碗!千萬要注意,單一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會對金三角的運作產生影響!不論再怎樣忙,蔬菜、水果還是每日必需正常攝取!最能補充纖維感的天然食材非秋葵莫屬了!秋葵含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成分,不但營養滿分,更能加強消化!

「新一代飲食管理、營養師推1妙招」
忙碌的現代人,要避開主食,追求營養均衡並非容易!若能以保健食品輔助,不僅能補充每日營養,也能維持消化作用正常。營養師推薦,優先選擇成份單純不複雜,再針對想要改善的困擾來選擇適合的保健品。lifeso的「零澱廢」是專業性針對主食對策的解決方案,讓你在正常飲食習慣下,多一個幫助您維持營養均衡的選擇,不論是飯、麵、冬粉哪一類的澱粉愛好者,都能開心享用美食,也同時能透過零澱廢的補充,維持窈窕、健康最棒!

lifeso零澱廢
https://bit.ly/39Q0eEh

讀者專線:0800-698-99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