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屏東78歲醫高溫採檢 彰基快遞涼爽移動式篩檢站

不忍屏東78歲醫高溫採檢 彰基快遞涼爽移動式篩檢站

2021/6/4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國內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每天都好幾百位民眾確診,報載78歲屏東耳鼻喉科醫師在38℃高溫下,穿著全套防護衣支援篩檢站作業,為此,彰化基督教醫院特別打造正壓空調移動式篩檢站捐贈屏東縣政府,讓社區採檢醫護在舒適安全的環境為病患服務。
 
號召耳鼻喉科醫師加入篩檢行列 320人響應
彰基院長暨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教授日前號召全台耳鼻喉科醫師加入篩檢行列,迅速獲得320名以上醫師響應。在近日有報載屏東78歲耳鼻喉科醫師衝前線支援社區篩檢,全台連日高溫,尤其屏東白天溫度達38℃以上,社區採檢醫護人員必須穿著全套防護衣進行採檢,往往一段時間就汗流浹背非常辛苦,甚至有中暑、熱衰竭等風險。
 
為體恤南台灣社區採檢醫護,陳穆寬表示,為發揮「同島一命、團結抗疫」的精神,彰基立即擴充急診戶外篩檢站,經基礎設施組兩天日夜趕工後完成,隨即增加三倍篩檢服務量能提供全天服務,讓等候篩檢民眾不致久候,也可盡早知道篩檢報告,紓緩民眾等候壓力。

打造貨櫃型移動式篩檢站 接洽有需求的縣市
陳穆寬推展「同島一命,同心抗疫」的使命感,交辦彰基基礎設施組將設置經驗與團隊組織起來,打造貨櫃型移動式篩檢站,並積極接洽協助各縣市政府有需要的地方,於5月30日捐助運送至屏東縣政府,以減緩醫療院所急性醫療服務負載。
 
此貨櫃型移動式篩檢站,可搭配車輛移動至需要的地方(如同體檢車)且安裝容易,具備三個採檢線,工作人員區有足夠空調設備並建立正壓環境,工作時不需穿戴全副式隔離衣(兔寶寶裝),工作區進氣經FFU(Fan Filter Unit)過濾可以產生乾淨空氣,讓醫護人員有安心、安全、舒適的採檢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