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薑黃+穀胱甘肽配方 打造女性保健新高度

最新研究:薑黃+穀胱甘肽配方 打造女性保健新高度

2021/4/26
在女性平均壽命高達86.5歲的趨勢下,迎接每階段生理變化的健康狀態相當重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個生理階段對女人來說都是一個新的蛻變,從青春期、成熟期、更年期到老年期,荷爾蒙變化都細微地影響到身心狀態。也因此,女性更要能充分理解健康對活力延續的重要性。

在女人的階段性養生當中,40歲是成熟期邁向更年期的分野,這段時間「抗老」是很重要的軸心。抗老指的並非抵禦外在自然老去的樣貌,而是讓生理機制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在台灣平均壽命統計,女性高達86.5歲的趨勢下,以健康的方式迎接人生下半場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脾胃為女性氣血活力關鍵
從中醫的角度看女性健康變化,每逢七倍數的年齡就是關鍵,在保養上都會提醒女性,順時養生非常重要。
康欣中醫診所李佳築院長特別提醒,女性的氣血、活力、肌膚狀態與脾胃息息相關,「陽明之脈營於面」,與脾胃相關的陽明脈會表現在面部,當脾胃功能不佳,氣血、精神連帶受影響,看起來也會憔悴蒼老。
李佳築中醫師也提醒營養均衡的重要性,門診上發現有些女性可能體脂高但卻貧血虛弱,不少人就是營養失衡導致。她提醒蔬果絕對必須,水果要控制量與糖分,盡量在白天活動時間吃;多吃鮮豔葉菜類,對應五行(黃、紅、綠、白、黑)顏色多樣化攝取,像是青椒、洋蔥、茄子、胡蘿蔔、黑木耳等都很好。


中醫師建議,可以透過五行顏色來挑選蔬果攝取。

面對生活繁忙壓力,現代女性容易有焦慮情況,李佳築中醫師表示,補充B群、鎂、等對情緒壓力調解都有幫助,至於近期躍升保健指標的薑黃能促進脾胃保養作用,若體質適合也可以補充。

為何薑黃為女人之寶?
為何薑黃對女性特別重要?國外醫學網站Greenmedinfo曾發表一項研究,每日一茶匙的薑黃等於運動三次60分鐘運動。這部分除了顯示薑黃對於代謝有正面效益之外,但其實好處更不僅於此。

 
薑黃在全球健康領域的運用已有六千年的歷史,對女性來說更是重要。

女人的身心狀態與荷爾蒙息息相關,中醫學上薑黃主要作用是破血、行氣,也因此薑黃能促進子宮循環,改善經前症候群與經期疼痛問題。在知名全球頂尖健康專家Jonny Bowden《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書籍當中就提到,薑黃在印度醫學當中被譽為普世良藥,《本草綱目》更早已記載為百藥之王。
醫聖希波克拉底曾說「食物是良藥」。這個21世紀的超級食物薑黃在全球運用已經有六千年的歷史,美國最權威的國家機構(NIH)更將薑黃素用於對付癌症的臨床實驗。在全球養生風潮下,薑黃已經是抗氧化、抗發炎、抗腫瘤的指標。

加乘穀胱甘肽 教授認證的活性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顯示,對抗自由基、老化的穀胱甘肽如果與薑黃配方整合,將更能發揮效益。嘉義大學生科系陳政男教授便指出,女性族群邁向中年,除了從飲食均衡來維持健康狀態,睡眠品質更是關鍵。適時補充薑黃或是穀胱甘肽產品,可以改善因為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身體發炎,對初期失眠也有效益。
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薑黃產品眾多,能夠大幅保留薑黃素活性,才能讓保健效果發揮效益。在台灣,為讓薑黃素能有效被運用,交大生科系教授陳文亮引領一群團隊打造無毒健康的AI薑黃,以5G智慧農場獨特的栽種法,萃取出5倍的優質薑黃素來照護健康。此外,更以專利卵磷脂包覆薑黃素分子不被胃酸破壞的方式,讓活性機能加倍,達到真正有的效益。

身心靈平衡 女性最重要課題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李佳築中醫師在門診上也會特別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多關照自我起心動念狀態;除了調理、營養補充外,保持心情愉快,透過運動來鍛鍊身體也是關鍵。
另一方面,平時也可以透過穴道按摩來養生,像是大拇指的「婦科穴」、無名指的「還巢穴」,以及小腿的「三陰交」都與內分泌、骨盆腔循環、婦科保健有關,常常按壓保養對女性都有很好的幫助。


穴位按摩也是日常養生之道,女性有幾個與婦科保健相關可以多關注。圖片來源/zh.pngtree.com

對於敏感纖細的女性來說,身心靈的平衡是健康關鍵,回歸自我需求、探索內在潛力,才是啟動養生的關鍵動力。
更多內容請見:
交擎生技
https://ciaoxy.com/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