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最會生縣市 醫院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

奪最會生縣市 醫院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

2021/1/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去年新生兒人數僅16.5萬人,創歷年新低,死亡人數為17.3萬人,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數,人口首度負成長。至於出生率最高的縣市,由彰化縣奪冠,彰化縣從2019年的第三名,到以9.53%躍升2020年冠軍,彰化基督教醫院位於出生數最多的縣市,對於新生命的誕生、婦幼健康的維護責無旁貸。

年底邀12名寶寶回院慶祝
彰化基督教醫院為慶祝創院125周年,自今年1月1日起,啟動「彰基125幸運兒就是你」活動,致贈每個月的第125名出生的新生兒溫馨好禮,包括金鎖片、logo蛋糕、腳印卡等;這12名幸運寶寶將於12月受邀回院,院方再致贈6000元獎勵金,以慶賀美好的新生命來世間延傳,期盼新生的根苗能健康成長茁壯。
 
重新立志在地「深根建造」
彰基醫療長陳明醫師表示,一家機構要走過125周年實屬不易,來自英國的蘭大衛醫師創設彰化基督教醫院,當年除了在醫院看診外,經常徒步進行鄉村巡迴醫療,沿途看見有病患需要幫助,先做簡單包紮醫療,再把他們帶回醫院看診照顧,「視病如親」的態度,在許多民眾心中留下深刻記憶。後進的所有同工繼承其志,提供民眾優質醫療服務。為慶祝彰基125周年、同時重新立志在地「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精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