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側乳房落差大 檢出10公分葉狀瘤

兩側乳房落差大 檢出10公分葉狀瘤

2018/3/26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39歲的沈姓婦人因闌尾炎開刀,一名開刀房護理師瞥見其左胸比右胸大很多,罩杯落差約F比B這麼多,納悶沈婦怎麼隆乳隆單邊?沈婦接受檢查,結果是左乳房惡性葉狀瘤達10公分,全切除後進行電療追蹤。

乳癌葉狀瘤 時間久仍會變惡性

彰化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李忠懷表示,乳癌是女性罹癌冠軍,一年逾1萬1千人罹患,是威脅女性生命最危險的癌症。千萬不能輕忽,更不應因害羞內向而害怕就醫。乳癌只要積極治療,有許多病情獲得控制、存活期長達30年以上的案例。

葉狀瘤的標準治療方式是進行手術,就算是良性也必須割除,因為良性的葉狀瘤時間久了也會變惡性。葉狀瘤占所有乳房腫瘤的比例不到1%,發病年齡以中年婦女居多,但其易轉移、易復發的特性,必須要定期追蹤。

有乳癌家族病史 40歲就應開始定期乳房攝影

李忠懷醫師強調,不少婦女保守內向,即使乳房已經出現腫塊,也因害羞不敢就醫,認為不痛應該沒關係;甚至有些人聽到必須切片,就不再出現,因認為乳房是女人象徵,害怕萬一要切除,失去女性重要的乳房。

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免費成人健檢中,45歲以上婦女應每2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有乳癌病家族史者,則40歲就應開始施做。觸摸到乳房腫塊或乳頭有分泌物,一定要馬上就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