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重量訓練 減少身體缺氧、增肌

循環重量訓練 減少身體缺氧、增肌

2017/12/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同時也是循環重量訓練的愛好者,在健身生涯中學到的一件事:只要持續、適當的做有氧並結合重量訓練,不但能有效增強心臟、肺和免疫系統,還能製造肌肉和消除肥胖

每日低強度、多次數運動 專注相反向動作

「循環訓練」指透過重訓器材做一段時間的循環訓練,總共不超過45分鐘,以較輕的重量做較多的次數,一次約20下。每次的運動應該要緩慢且專注在動作的相反向,例如:做向下彎舉啞鈴的動作,相反向則為向上舉的動作。簡要的說,循環訓練是一種緊繃但較輕量的訓練方式,它能增加心跳率並增長肌肉,同時減少身體缺氧。

雖然,根據一篇發表在《免疫學和生物細胞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依照人的身體素質,較重量級的低氧訓練不一定是種傷害;但若想避免癌症和慢性病,我則建議每日做較低強度、連續多次的訓練較好。

避免食用氫化油、精緻糖、味精、基改作物

你的身體能排毒,但不代表無意間暴露在毒素中時,能用「豁出去」的態度面對它。所以,你所攝取的食物和飲料對整體健康十分重要。然而,可悲的是,大部分人稱之為「食物」的東西,只是一堆經過加工、長得像食物的化學大雜燴,這些「食物」違反身體自然的生理機能,也是營養攝取的悲哀。

成千上萬的化學物質以食物的樣貌販賣,許多甚至從未經過嚴格審查,這表示我們對它們如何影響身體所知甚少。同時,不同的研究者和實驗者已研究最常見(特別是被認為會致癌)的「食物」,其中許多可能是你十分熟悉且認為是健康的食物⋯⋯你可以開始思考要如何避免下列食物:

1) 氫化油、部分氫化植物油

2) 精緻糖

3) 味精、阿斯巴甜及興奮性神經毒素

4) 基因改造作物和農藥

(本文摘自/癌症的真相/方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