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皺、除斑 用薑黃水按摩就對了!

除皺、除斑 用薑黃水按摩就對了!

2017/10/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主因。如果肌膚直接曝晒在紫外線中,會形成大量黑色素,長出黑痣或出現黑斑。紫外線也會造成色素沉澱、肌膚彈力與保濕力下降、長出皺紋等肌膚老化的問題,並形成乾癬與痘痘

薑黃改善色素沉澱、易致黑色素生成

薑黃能恢復因紫外線而受損的肌膚。薑黃素可防止皮膚屏障(按:肌膚最外層的天然保護屏障,由皮脂、汗水、角質層細胞混合而成)受損,改善色素沉澱,讓肌膚重返年輕與恢復彈力。

此外,亦能抑制黑色素生成,預防黑痣、雀斑、老人斑。藉由薑黃素的抗炎作用,有助解決痘痘或異位性皮膚炎。除了攝取薑黃外,製作薑黃面膜、用薑黃油按摩身體、薑黃洗半身浴等方法,也能使肌膚恢復原本的狀態。

使用方針

• 1週敷1、2次薑黃面膜

將薑黃粉、麵粉、牛奶、蜂蜜混合後拿來敷臉,皮膚再生效果顯著,且有助撫平疤痕、毛孔或皺紋。敷完薑黃面膜後,再用溫水洗淨。

• 用薑黃水按摩臉部

在水中添加一茶匙薑黃粉,調成薑黃水浸濕臉部,用手指輕敲按摩一下,皮膚就會變得更透亮、更光滑。

• 隨時補擦防晒乳

外出時,在臉部與暴露在外的部位塗上防晒乳,以便保護肌膚。建議每2到3小時補擦一次,或者加件長袖上衣,減少陽光與皮膚的接觸。

• 經常使用加濕器

乾燥是皮膚最大的敵人。盡量不要使用電暖器或冷氣,並在辦公室或家中使用加濕器,藉以控制濕度。睡眠期間水分流失嚴重,因此請打開加濕器或掛上濕衣物。

(本文摘自/吃一口薑黃,打開身體自癒力/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