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再升溫!颱風將至 提前清除孳生源

登革熱再升溫!颱風將至 提前清除孳生源

2015/7/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MERS疫情趨緩,國內登革熱卻持續發燒!一周內再增17病例,疾管署公布上週登革熱疫情,其中2例為境外移入,15例則是本土案例,分別分布在新竹縣、台南市以及高雄市,今年已累計177例本土病例,南部登革熱疫情逐漸升溫,又逢颱風季,雨後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澈底清除病媒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

新竹縣群聚疫情再添1例 台南市仍為防疫重點

新竹縣新豐鄉員山村群聚疫情再添1例同村案例, 7月1日通報確診,該起群聚案件累計3例。高雄市新增病例中,3例個案活動史與楠梓區及左營區原發疫情地區有關,仁武區新增1例確定病例,經衛生單位調查周圍病媒蚊指數偏高,應加強周遭病媒孳生源的清除工作。台南市,除原已有疫情之北區新增病例外,安南區新增4例,經調查個案之活動史皆與北區有關,為新的疫情地點,顯示疫情有擴大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仍有部分病例首次就醫至通報日數高達5至7日及就醫次數達3至4次,疾管署再次呼籲醫療院所對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者,提高警覺及提早通報。

清除積水容器 嚴堵登革熱疫情跨大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持續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清除積水容器,以落實孳生源清除,防堵疫情擴大,上週仍於部分中央機關權管房舍、土地查獲孳生源,已將案件移送地方政府處理,並函請其上級監督機關加強監督;此外個人外出也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福部核可之防蚊藥劑,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或活動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