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訂定清潔日 清除孳生源防登革熱

台中市訂定清潔日 清除孳生源防登革熱

2012/10/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延燒至臺中,因此舉辦「社區總動員、清除孳生源」,由衛生局長黃美娜、議長張清堂等多位議員共同宣示防疫口號,並訂定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為環境清潔日,廣邀民眾一起來清除孳生源,杜絕登革熱疫情。

依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登革熱共計本土病例561例、境外移入183例,臺中截至10月3日止尚無本土病例,境外移入共有26例,感染地區以菲律賓10例為最多,自菲律賓遣返的詐騙嫌犯,經連日來的健康追蹤,未出現相關症狀,目前已解除監控。

登革熱並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而是民眾在受到帶有登革病毒的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叮咬後,經過約3至8天的潛伏期,最長可達14天後,開始發病,患者在發病會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住家周圍的容器積水超過一週,沒有立即清除,病媒蚊就開始孳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清除積水容器,到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高感染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以及肢體有裸露部位噴上防蚊液,才是防範登革熱病媒蚊的不二法門。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