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菇!癌症治療新希望?

全台瘋菇!癌症治療新希望?

2013/4/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全台瘋菇!你跟進了嗎?近期隨著便利商店推出集點送菇菇筆,立刻掀起一股菇菇旋風!但你知道嗎,菇菇不但可以拿來玩遊戲,甚至還可能成為癌症治療的關鍵?優活健康網目前正在舉辦「優活調查局-巴西蘑菇『治』癌?『致』癌?」活動,回答巴西蘑菇相關問題,就有機會得到大獎!

巴西蘑菇到底是什麼呢?彰化基督教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正雄說明,巴西蘑菇最早被發現在巴西聖保羅市郊皮耶達提高地,日本人稱之為姬松茸。1960年代美國賓州大學辛登博士及蘭巴特研究所蘭巴特博士的免疫學調查研究結果,揭露了皮耶達提地區長壽健康的秘密。醫界與學界對巴西蘑菇的研究也時有發表,在美、日各地激起一股巴西蘑菇保健風潮,而日本每年大概生產100-300噸,其中大概有30-50萬人當成養生食品。

事實上,每種蕈類多多少少都含有多醣體類的物質存在,且種類與結構也都多不相同。巴西蘑菇較特殊的成分就是在於含有獨特且豐富的巴西蘑菇高分子多醣體,它的組成經過研究發現至少包括α-D-葡聚糖、β-D-葡聚糖、β-半乳糖葡聚糖、β-(1-6)-D-葡聚糖蛋白質複合體、木糖葡聚糖等分子結構不同的高分子多醣體,分子量皆在10,000Dalton以上。經過去的研究顯示,高分子多醣體可誘發許多生理反應,可能可以調節生理機能。

你還不認識巴西蘑菇嗎?即日起至5月15日到優活健康網網站,參加「優活調查局-巴西蘑菇『治』癌?『致』癌?」活動,看提示回答問題,還有機會抽大獎! 

活動網址http://www.uho.com.tw/event/201303/index.asp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