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高熱量飲食!天天管理你的體重

當心高熱量飲食!天天管理你的體重

2012/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冬季天氣冷,許多人喜歡聚在一起大吃大喝補充熱量,但冬季活動力降低,只吃不運動的型態可能不知不覺就發胖了,台中國民健康局於今年以「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為主軸,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結合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跨部門跨領域合作,在職場、社區、學校及醫院等場域營造健康的支持性環境,鼓勵民眾實踐「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健康生活型態。

臺中市減重第1名的32歲的媽媽詹舒詠曾經胖達120公斤透過,聰明吃及快樂動,9個月下來成功甩掉48公斤。詹舒詠表示,以前三餐食量非常大,飯後還會再買一塊雞排和珍珠奶茶享用,不知不覺,體型大了好幾號。詹舒詠先戒除雞排和珍珠奶茶等高油脂及含糖飲料,並把飲食型態改為燙青菜及瘦肉等少油食物,傍晚6點過後就不再進食,同時落實生活化運動,每天上午及下午到公園快走2.5小時。

截至11月30日,全國22縣市參與「臺灣101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的人數已達76萬人,共揪團6585隊,累計減重達1077公噸,已超過原訂600公噸目標。前測體重過重或肥胖者(BMI24 kg/m2),已有4萬9450人以健康方式回歸到健康體適能值(18.5≦BMI<24 kg/m2),不但為自己找回健康、增加活力自信,也間接節省國家醫療支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