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競賽動起來 聰明吃、快樂動

體能競賽動起來 聰明吃、快樂動

2012/1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聰明吃、快樂動、益智體能大挑戰」登場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教育局於12月1日在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辦理「聰明吃、快樂動、益智體能大挑戰」活動,邀請臺北市45所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生組隊參加,共同挑戰益智搶答及體能競賽,藉由寓教於樂方式,促進參與學生落實聰明吃、快樂動及培養建立健康的生活態度!。

活動並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市大同運動中心及臺北市中正運動中心之多位專家,提供市民健康飲食諮詢、美味七蔬果汁示範教學及試飲、體適能檢測、兒童活力舞蹈教學及闖關遊戲等活動,另安排大飛樂團、師大附中舞蹈社、建國中學熱舞社精彩的表演,一同營造健康生活環境。

依據教育部統計處99年度學生健康檢查資料顯示,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5.9%,其中男生為29.7%,女生為21.9%;國中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7.7%,其中男生為32.7%,女生為22.4%。世界衛生組織已於1996年正式將「肥胖」列為慢性疾病,尤其肥胖與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罹患率或死亡率均有密切的關係,此現象在肥胖兒童中也明顯的呈現且更為嚴重。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兒童時期肥胖,不但會有上述疾病危險因子,對心臟、骨骼、呼吸、內分泌及社交學習上也多有影響,同時也使成年時肥胖的危險明顯增加。因此,肥胖的預防和治療宜早期開始。

林莉茹處長表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強化兒童及青少年正確的健康體位觀念及推動校園肥胖防治,於100年特別依國小1-3年級、國小4-6年級、國中、高中及教師製作5種版本「體重管理學習手冊」,內容涵蓋5大主題:體重與健康、認識食物、運動與減重、體重控制與飲食及成功體重管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