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3點小技巧 遠離肥胖

謹記3點小技巧 遠離肥胖

2014/3/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增胖容易減重難,這應該是所有人的心聲!而當一陣的大吃後發現自己胖了一圈,因此想在最短時間內快速減重的經驗人人都有,但請當心可能減重不成反傷身。所以,基隆市衛生局為幫大家解決這方面的困擾,提供簡單小撇步,幫助大家減的容易又健康。

簡單小技巧 遠離肥胖

透過「聰明吃 快樂動 天天量體重」的技巧,先了解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來判斷自己是否落於健康體位的範圍,在透過3項技巧讓身體更健康:

1)透過聰明吃的方式/多吃各種蔬菜、水果、未精製全穀根莖類等天然食材;多喝白開水,避免含糖飲料,避免加工肉製品的攝取及減少食用高鹽及鹽漬食物,養成均衡飲食的健康飲食型態。

2)快樂動/減重除了減少攝取的熱量,也需要增加體能活動消耗熱量,身體活動可融入日常生活中隨處進行,可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從事健走及騎自行車等活動。

3)天天量體重/每天固定時間量體重,可隨時監控自己體重的變化,提醒自己維持健康體重,一但體重有上升的情形,就應檢視最近的飲食情形及身體活動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