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喝茶比喝咖啡好 有助活化思緒?

男性喝茶比喝咖啡好 有助活化思緒?

2012/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編譯)工作沒精神?想找個方法讓大腦在工作時靈活運作嗎?一項針對男性記憶力的研究顯示,男性喝茶似乎比喝咖啡來得更好,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茶可以帶來許多健康的好處,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及認知能力。研究作者之一的瑞士巴塞爾大學醫院的的斯特凡教授說,從數據的結果看來,綠茶可能有助於預防神經遞質參與大腦功能,如多巴胺和腎上腺素,讓處理工作部分的大腦產生活化的現象。
 
這項研究被刊載於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該項研究的研究人員共招募了12名健康男性,並將他們分成兩組進行測試,一組給他們含有綠茶萃取物的飲料,而另一組則給予不含綠茶萃取物的飲料。讓他們喝下之後,進行記憶力測試,科學家並同時利用核磁共振影像,觀察兩種飲料在受試者大腦中的變化。

研究結果發現,跟沒有喝綠茶的人相比,綠茶飲用者的背外側前額葉皮層的部分產生變化,掌管工作記憶部分的大腦有活化的現象,而工作記憶的部分處理的是,人解決問題與集中注意力的能力。研究者表示,綠茶中的綠茶多酚能擴大血管,加速血液供應到大腦,而綠茶當中的兒茶素(EGCG),具有強力的抗癌功能,同時也能避免腦中的損害認知的老年斑塊生成,讓老年人減少失智的危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