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種疫苗 五歲男童染流感死亡!

未接種疫苗 五歲男童染流感死亡!

2011/12/29

1日台中南屯區一名5歲的施姓男童,陸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涕、咳嗽、發燒症狀,當時家屬立即帶男童到住家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就醫,從12/1~12/22男童陸續到同一家診所就診5次,12/22持續發燒到39.5度沒有改善、轉診至台中榮總就診,院方依臨床症狀通報流感併發症並在ICU住院,以葉克膜治療,12/22經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實驗室確認施姓男童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及B型流感病毒,直到28日下午3點34分死亡。

今年施姓男童也尚未接種流感疫苗、這一個月來也無旅遊史、甚至家中3名成員阿公阿嬤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就讀的幼稚園班級同學有20人,也沒人因為感冒請假、校方每日也進行該班及消毒,並加強小朋友洗手衛生、及咳嗽禮儀。

季節流感從12月開始進入流行期,近兩周B型流感有增加趨勢,初期的症狀和一般季節類似,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就應該立即就醫、如果有持續發燒、肌肉痠痛、呼吸困難、活動力減弱等明顯症狀,應立即轉往送大醫院就醫,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咳嗽時戴口罩,生病患者盡量在家休養避免外出。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說,施姓男童符合公費接種流感對象,但男童未接種疫苗,呼籲民眾如自覺接種流感需求,鼓勵自費接種,目前公費流感疫苗0.5cc還剩6578劑、0.25cc還剩1780,65歲以上的長者、與6個月以上到6歲以下幼兒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請儘速就鄰近衛生所接種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