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美容聖品 膝蓋打玻尿酸防老化

不只是美容聖品 膝蓋打玻尿酸防老化

2011/12/28(2022/3/15 19:40更新)

玻尿酸除了是很多人所熟知的美容聖品,還是關節的保養品,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的老化,許多老年人都有退化性關節炎,根據網路媒體表示,如果是輕、中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膝蓋打玻尿酸就可以減緩退化,但如果是重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效果上就不是那麼顯著了,目前,健保規定,60歲以上,在同家醫院以保守治療六個月以上無效者,則可嘗試施打玻尿酸。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衛教文章表示,一般造成關節炎的原因除了自然的老化外,另外像是肥胖過重者,因為關節承受較大壓力,比一般人有高出2-3倍的罹病機率,其它如職業上需要經常性負重、屈膝而造成膝關節的過渡使用,或年輕時外傷所造成的局部結構異常等都是主因,目前退化性關節炎仍是最常困擾老人的一項疾病。

署立花蓮醫院的骨科醫師簡永典在衛教文章中指出,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主要有兩種,一是口服的葡萄糖胺,另一種就是於關節腔內注射玻尿酸,不論是葡萄糖胺或玻尿酸,都是構成關節組織如軟骨基質或關節液的組成物,可以維持關節腔內組織細胞的營養代謝正常,進而使脆弱不健全的組織正常化,而降低軟骨磨損、異常增生等病態反應,此外根據媒體表示,在膝蓋上打玻尿酸的療程需3~5次,每次施打時間需間隔一周才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