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解不乾淨、肛門口有異物感 小心恐是直腸癌

便便解不乾淨、肛門口有異物感 小心恐是直腸癌

2011/10/27

醫學預防的觀念日漸興起,童綜合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不乏國際人士來台進行高級健檢,掌握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原則。日前一名大陸人士來該院做高級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直腸癌,所幸及早發現使用「腹腔鏡直腸腫瘤切除術」,日後須定期追蹤。

該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吳喬森表示,63歲的大陸李先生來本院的健康管理中心進行健檢,多切面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直腸有疑似腫瘤的病灶,進一步安排大腸鏡檢查發現離肛門15公分有一約3公分大小的直腸腫瘤,考量患者是老菸槍,其肺部功能不好,使用「腹腔鏡直腸腫瘤切除術」治療,術後第二天可正常下床走路,無傷口疼痛與不適,第三天排氣可喝水進食及正常排便,拆線後順利出院。

直腸癌常見的症狀為血便、大便變細、排便次數增加、有殘便感、解不乾淨及肛門口有異物感等,有此異常症狀者要提高警覺!要如何預防直腸癌?吳喬森醫師說,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飲食方面應多吃蔬菜水果,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避免過多油炸類,少吃醃漬品、燒烤類的食物及過度加工食品,以遠離癌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