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比賽嚴重傷胃 冠軍送醫險些胃穿孔

吃辣比賽嚴重傷胃 冠軍送醫險些胃穿孔

2011/6/13

為宣傳宜蘭辣椒文化館培育出的「魔鬼毒蠍椒」,台北世貿日前舉辦一場吃辣比賽,冠軍得主將能獲得百萬古董名車。而以吞下90顆高達近150萬度毒蠍椒的冠軍李冠廷,雖然僅花5分鐘即順利將百萬名車開回家,但也在比賽後馬上緊急送醫打點滴。

日前在吃辣比賽中,冠軍李冠廷吃下90顆號稱比麻辣鍋再辣近15倍的毒蠍椒後,雖然開回百萬古董名車,但賽後緊急送醫賠上身體健康,所幸打完點滴後逐漸好轉並已出院;而亞軍亦因眼睛沾到辣椒出現紅腫,以及腸胃極度不適隨即入院治療。

即使曉得吃辣傷胃,但仍有不少人食物不加辣就整身不自在。因此民眾可考慮在吃辣前,抑或是辣到撐不住時喝杯脫脂牛奶,不但能多少保護胃的黏膜,亦能暫時舒緩辣帶來的不適感;不過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明堯也提醒大家,倘若辣的程度過於刺激,無論灌幾杯牛奶依舊會傷胃。

除此之外,除了吃過多的辣椒影響健康之外,短時間吃太多的冰同樣會帶來身體不適。日前為宣傳台韓合拍的偶像劇,其一男演員胡宇崴就因比賽吃冰吃到頭痛。而急速吃冰不但引發頭痛症狀,一般人也可能出現咳嗽、中暑、傷害心臟等情況。《uho優活健康網》在此提醒民眾,吃任何食物避免過量,否則勢必會造成人體負擔。(編輯中心報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