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齒列矯正

牙周病成牙齒矯正絆腳石 先鞏固齒質再矯正咬合才能固若金湯

牙周病成牙齒矯正絆腳石 先鞏固齒質再矯正咬合才能固若金湯#LH齒列矯正

金兔年景氣回升,年後更有不少大企業釋出職缺招攬人才,為了讓自己門面更端正,不少病患興沖沖跑到牙科診所諮詢LH齒列矯正,沒想到嘴巴一張開卻被打了回票,執業多年且矯正經驗豐富的牙科醫師蔡忠翰表示,現代人牙齒保健觀念仍然薄弱,病患若有牙周病問題還是需要先治療,鞏固好齒質之後再進行LH矯正,才能獲得期待中的矯正效果。蔡忠翰醫師解釋,牙周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細菌,而牙齒表面附著的淡黃色污垢即是牙菌斑細菌的群聚部落。牙菌斑除了會造成蛀牙,亦會讓牙根周圍組織產生病理性的骨質吸收破壞,嚴重者甚至會造成牙齒搖晃脫落。所以當牙周病久未治癒或未受到良好控制時,若貿然接受牙齒矯正治療,會因矯正器本身不易清潔及容易淤塞食物的特性,加速牙周組織破壞,最後造成牙齒過度動搖,不得不被拔除。矯正治療的宗旨是藉由重新排正不整齊的牙齒以促進咀嚼功能,並減少因齒列不整造成的蛀牙和牙周病。對於牙齒矯正專業了解透徹的蔡忠翰醫師指出,LH矯正治療原理是利用矯正裝置對牙根周圍組織施予適當的力量,讓牙根一側產生骨質吸收而另一側產生骨質沉積,進而達成類似生理性移動。此移動屬於正常生理變化,所以牙齒在咀嚼時雖會稍微動搖,但仍可承受一定的咬合力。換言之,若牙周本身不夠健康,則無法承受矯正治療施與的外力,很可能會造成牙齒脫落、或因矯正中牙齒不易清潔之故,使牙周病變本加厲。但是蔡忠翰醫師表示,只要事先經過牙周病治療,讓牙齒周圍組織恢復健康,仍是可以接受牙齒矯正治療,不必過度憂心。但治療時須注意下列事項:牙周病患者治療前要完成積極性口腔衛教及所有牙周治療。對於曾罹患嚴重牙周疾病患者,矯正施力需比一般患者來得輕,療程要更短且不適合做大範圍牙齒的移動。矯正完成後應給予適當的固持或補綴復形,維持牙弓完整性。定期3~6個月回診,接受醫師專業檢查,以確保牙周組織健康。蔡忠翰醫師補充說明,牙周健康的表徵為牙齦呈現有彈性的粉紅色、沒有腫痛發炎、無膿疱、無異味、牙根堅固,民眾可以自行做居家觀察,若是發現牙周出現異狀,及早求助專業牙周病醫師積極治療,才不會日後衍伸成更複雜冗長的黑暗療程期。

滿口假牙卻想矯正牙齒?「全瓷牙冠矯正」提供矯正患者另一種選擇

滿口假牙卻想矯正牙齒?「全瓷牙冠矯正」提供矯正患者另一種選擇#LH齒列矯正

「擁有一口整齊的貝齒」往往是氣質美女、大家閨秀的象徵,因此讓許多有齒列不整問題的美眉們不惜花錢也要把牙整好。但常興沖沖到牙醫診所諮詢矯正時卻嘴巴一張開就發現滿口假牙。牙科醫師蔡忠翰表示,其原因就在於大多數患者進行牙齒矯正的主因在於齒列不整,而齒列不整常因清潔不易導致蛀牙或牙周問題。針對這類滿口假牙的病患,可選擇「全瓷牙冠矯正法」來改善齒列不整問題。蔡忠翰醫師表示,現代人注重牙齒美觀,已少有製作金屬假牙的需求,絕大多數皆是外表包覆瓷塊以求與真牙相似之假牙。然而矯正器若黏著在假牙的瓷面上卻很容易脫落,因此傳統作法,多數醫師會要求病患矯正前先將假牙拆除,矯正期間以臨時假牙代替,待矯正療程結束後再將假牙做回去。若假牙顆數不多,此舉較不會造成病患困擾,但若遇上滿口假牙又齒列不整的患者,可說是一項大工程。光是把假牙拆掉再重做的金額可能就比齒列矯正的金額來得高,更有可能高至數倍。蔡忠翰醫師強調,若是假牙甚多又有齒列不整困擾者,建議使用全瓷牙冠矯正法,此法多應用在上排門面的牙齒,利用做假牙的原理,把原本不整齊的牙齒磨小後再套上全瓷牙冠,當然齒形就變整齊得多。由於全瓷牙冠的內冠材質不含任何金屬,以仿象牙質的材料製作取代而成,因此透光性及擬真程度相當高,只要再搭配上潔白的色澤,美白的效果也可以同時發揮。不過,蔡忠翰醫師還是提醒,有蛀牙問題一定要及早就醫,否則等到蛀牙嚴重惡化,細菌入侵牙髓腔導致牙痛後,就必須採取根管治療了。雖然齒列不整容易造成清潔不易,但若能使用正確刷牙方式並勤於刷牙,還是能將蛀牙機率降至最低。

LH齒列矯正無需骨釘支撐 力差概念矯正降低口腔感染風險

LH齒列矯正無需骨釘支撐 力差概念矯正降低口腔感染風險#LH齒列矯正

微笑無國界,尤其擁有一口珍珠貝齒更是令人賞心悅目!LH齒列矯正臨床經驗豐富的蔡忠翰醫師表示,根據最新一份調查指出,牙齒整齊、氣質、親和力及嘴型完美弧度,都讓微笑變得更迷人更具吸引力。但如果想要擁有像名模林志玲、隋棠一般甜美的笑容,蔡忠翰醫師建議家長在孩子發育期要多注意,如果出現咬合不良、嘴破情況頻繁、平常闔嘴不易的情形就要當心了。根據蔡忠翰醫師表示,臨床上齒列不整可以細分為許多種類型,例如兔寶寶牙、虎牙、暴牙、戽斗、門牙漏風等等,從前傳統矯正的方法使用不鏽鋼金屬線,震盪波較強,矯正過程容易疼痛且造成口腔粘膜受傷,又因為療程時間長,矯正期間牙齒清潔不易容易併發牙齒蛀牙等問題,加上矯正期間疼痛難耐,讓許多有牙齒矯正需求的病患退避三分。而台灣牙醫界從日本引進的LH矯正系統改進傳統矯正的缺失。蔡忠翰醫師解釋,LH線是經過特殊熱處理的一種鈦鎳合金線,具有形狀記憶的性質,可以利用形狀記憶的功能釋放出能量來移動牙齒,且不需要骨釘作為支撐,減少細菌感染之風險。LH矯正法利用「力差」的概念進行牙齒的移動,不需要太頻繁的換線過程,可以降低病人嘴破或口腔感染的機率。此外,LH可將齒列矯正的步驟簡化合併,因此療程平均完成時間可較傳統矯正縮短一半以上,相較於傳統矯正,可大幅縮短矯正時間與減輕疼痛不適感。但是,蔡忠翰醫師也發現到,許多人矯正療程結束之後因為發現到自己的牙齒沒有達到「晶瑩剔透,齒若編貝」的期望而感到不甚滿意,其原因就在於齒色不夠潔白或齒型不夠完美。這樣的情況可以透過水晶美齒貼片獲得改善。蔡忠翰醫師表示,水晶美齒貼片這種牙科技術,不需要修磨牙齒,也不會破壞琺瑯質,除了能夠改善黃板牙困擾外,對於修正齒型也有加乘輔助效果。

LH齒列矯正合併牙齦整形 打造微笑黃金比例

LH齒列矯正合併牙齦整形 打造微笑黃金比例#LH齒列矯正

畢業潮、求職潮來臨,在競爭激烈的時代,除充實內涵外,賞心悅目的面貌變得相對重要。牙齒排列影響臉型與笑容,從前動輒3、5年的戴牙套矯正技術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蔡忠翰醫師表示,LH齒列矯正合併牙齦整形是利用專利LH線,以穩定、持續性微調觀念達到美化齒列之目的。LH齒列矯正臨床經驗豐富的蔡忠翰醫師指出,LH齒列矯正系統近幾年來普遍受到患者青睞,居功厥偉的大功臣就在於「LH線」的良好效果。LH線是經過特殊熱處理的一種鈦鎳合金線,具有形狀記憶的性質,可以利用形狀記憶的功能釋放出能量來移動牙齒。LH矯正法標榜「健康、人本」,利用「力差」的概念來進行牙齒的移動,使得病人不必再忍受頻繁換線、戴頭套、種骨釘的諸多不便與麻煩,相較於傳統矯正,可大幅縮短矯正時間與減輕不適感。此外,蔡忠翰醫師強調,所謂「微笑黃金比例」指的是說話微笑時可看見上排六~八顆潔白、對稱貝齒,牙齒上方露出些許牙齦,牙齦呈現有彈性的健康粉紅色。有部分LH矯正患者在治療完成齒列排整齊後,卻因為牙齒與牙齦的比例先天不協調,產生整體牙齒不漂亮的觀感,例如牙齦增生過多即會造成牙齒太短的印象,此時可進行「牙冠增長術」讓牙齒變得修長;或利用「牙齦覆蓋術」,讓牙齒比例縮短。LH齒列矯正合併牙齦整型技術可創造加乘效果,讓牙齒與牙齦比例感覺更協調,便能達到牙齒整體更完美的效果。前陣子大陸媒體報導,一位福建姑娘因為面容嚴重暴牙問題導致找工作不順利欲尋求協助的消息。牙科專科蔡忠翰醫師指出,許多暴牙病患合併牙齦增生的困擾,LH矯正合併牙齦整形技術除了協助矯正療程縮短,更可以修正牙齒與牙齦比例,形成畫龍點睛功效,達到微笑黃金比例。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