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班

【免費講座】104年臺北榮總戒菸班招生

【免費講座】104年臺北榮總戒菸班招生#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目前全球每年因菸害而死亡的人數高達540萬人,科學實證也指出,沒有「無害的二手菸」,煙不只對吸菸者本身造成傷害,燃燒不完全的二手菸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更大,吸菸者不應置不吸菸者的健康權於不顧。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特舉辦「臺北榮總戒菸班」,由專業的胸腔科醫師、呼吸治療師以及營養師帶領,讓民眾認識煙霧中的真相,學習拒菸技巧,並成功戒菸,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名稱:104年臺北榮總戒菸班招生時間:104年4月18日起每周六上午,共四周地點:臺北榮總中正樓13樓呼吸治療科會議室洽詢:(02)2875-7626、(02)2875-7457葉小姐、謝小姐

「菸知非福」 戒菸門診邀您一起健康戒菸!

「菸知非福」 戒菸門診邀您一起健康戒菸!#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菸害是國人頭號健康殺手,根據國健局的統計,每半小時即有一位國人死於菸害,佔總死亡數15%以上。南投醫院為讓吸菸民眾能持續而有效的戒菸,特別於每週一至週五開辦戒菸門診,希望透過專業醫師以行為諮商、戒菸藥物治療等幫助民眾輕鬆的向菸害說不!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為維護來院就診民眾的健康,南投醫院努力推動無菸的就醫環境,除100年7月已通過無菸醫院的認證外,更承接國健局推動的「二代戒菸治辦試辦計畫」,吸菸民眾若有意願戒菸,可經由戒菸門診、住院或急診時參加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即針對符合資格的民眾,其戒菸藥品的費用可獲得部分負擔的補助,希望鼓勵民眾持之以恆的達到戒菸目的。此外,南投醫院亦辦理社區菸害防制講座,由專業戒菸治療醫師及戒菸衛教師團隊,提供民眾戒菸服務及相關訊息,可撥打戒菸諮詢專線,民眾可多加利用。

別讓「菸」害了你 參加戒菸班遠離危害

別讓「菸」害了你 參加戒菸班遠離危害#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戒「菸」要及時,曾先生於造船公司從事鐵工工作,夥伴個個菸不離手老菸槍,工作之餘以「菸」提神,交際應酬時以「菸」會友,每日至少2包以上的香菸。返家休息時刻,不管妻子多討厭二手菸,三位幼子也不喜歡菸的味道,如此過了30年,兒子娶妻生子,身為護士的媳婦勸他戒菸有益健康,更被臭罵一頓,其子女更敢怒不敢言,對於百害的菸,只有選擇逃離現場的解決方式。曾先生以前是菸一根接一根的抽,現在是放下「菸」,以一支又一支的香祭拜因「二手菸」受危害罹患癌症往生的妻子,雖然多次懊悔,也喚不回妻子的重生。深感菸的毒性威力,決定戒掉吸菸惡習,主動加入醫院的戒菸班,於個人意力驅動下,與身旁親友的鼓勵及支持,他終於戰勝菸癮,成功的戒菸,從此給予親愛家人一個無菸清新的環境。香菸一族不要猶豫了,不要讓親愛家人發生生命失去的憾事,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自今年8月10日起至8月29日止,於七堵長安社區辦理戒菸班,名額有限,誠摯邀請有吸菸習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醫訊/健康樂活 一同戒菸保健康

醫訊/健康樂活 一同戒菸保健康#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據世界衛生組織100年全球調查,每年約有540萬人死於吸菸所導致之疾病,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且全世界8大死因中有6個與吸菸相關,佔全球死亡人數1/10,超過愛滋病、肺結核、事故傷害或自殺等死因導致的死亡人數總和。而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000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相當於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而失去寶貴生命!為強化民眾健康戒菸概念,提供戒菸方法與技巧,亞東醫院於8月份舉辦為期四週戒菸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加入亞東醫院戒菸班的行列。活動時間: 8月6日~8月30日  每週(一)、(四) 晚上6:00~7:30活動地點:亞東紀念醫院10樓第三教室活動洽詢:(02)7728-1403

戒除菸癮好清新 戒菸班學員成功戒菸

戒除菸癮好清新 戒菸班學員成功戒菸#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大林慈濟醫院開辦清新戒菸班,第一梯次共有7位癮君子報名參加,其中5位學員經過連續四週的戒菸課程,目前已至少一星期未再抽菸,社區健康照護室護理長曾麗燕為此特別鼓勵學員們,有開始就有希望,成功戒菸需要持續六個月,祝福大家都能戒菸成功。為了幫助民眾順利戒菸,大林慈濟醫院特別舉辦清新戒菸班課程,在五月份每週六上午邀請護理師、家醫科醫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及臨床心理師等,教導學員如何透過心理、運動、飲食與藥物治療等方式,順利擺脫菸癮,在5月26日的最後一次課程中,陳雅雯營養師針對學員反映戒菸後發胖問題,說明體重控制原則,包括飲食控制、運動,以及生活型態改變,例如多走路不搭電梯,少看電視,或是邊看電視邊運動,飯後立即漱口,減少再吃零食的欲望等。同時不要暴飲暴食,多喝茶與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等。另外許多戒菸民眾在壓力大時就會忍不住想抽一根菸,導致戒菸失敗,身心醫學科臨床心理師陳永宏提醒並教導學員們認識與管理自己的壓力,同時傳授冥想放鬆的方式,藉由觀照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透過深呼吸,讓自己回到剛睡醒時最放鬆的狀態,釋放身心的壓力。而社區健康照護室護理長曾麗燕表示,開始戒菸,是一個新的開始,不抽菸將使大家找回健康、精力、錢財、寧靜的心、自信、勇氣、自尊。過程雖然辛苦,但戒菸後臉色都不同了,她也以證嚴上人的話勉勵大家,「如果不戒即表示你的志氣不值一支菸;它害你沒骨氣,你應該看到這根菸就心生警惕,不要再去碰它。」

一起參加戒菸班!遠離健康殺手

一起參加戒菸班!遠離健康殺手#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資料顯示,國人抽煙的比例一向高居世界前茅,且成年男性抽菸的比率約近五成,女性也有超過百分之五的抽菸人口,其中,男性每年約有一萬八千人因吸菸引起肺癌死亡,因此為降低吸菸人口,基隆市目前共有7家醫療院所等9個單位將自5月下旬陸陸續續辦理「戒菸班」,戒菸班開設地點包含了醫院、社區、職場以及監獄看守所,協助基隆市吸菸者遠離菸害,重拾健康。衛生署基因體醫學國家型計畫曾證實香菸的致癌機制,香菸裡的致癌物質,它們會累積一種「DNMT」蛋白,讓抑癌基因無法運作,導致肺癌發生,而研究也發現,只要患者立刻戒菸,4周內就能「見效」,延長存活率,戒菸比不戒菸的患者,可多存活8~12個月,另外抽菸除了會危害抽菸者本身,所吐出的菸害,同樣具有毒素,更容易危害周遭不吸菸的民眾。醫院的戒菸班,皆由該院醫療團隊協助民眾戒除菸癮,課程內容包括菸品與疾病、菸癮的心理調適、戒菸有氧健康操,以及拒菸技巧、成功戒菸者分享等等,透過團體力量和專業的輔助,來協助癮君子戒除菸癮。戒菸班學員並可接受院方安排檢測肺功能、一氧化碳,以定期評估戒除抽菸習慣的成果。每一場戒菸班都有提供免費名額給社區吸菸市民,歡迎癮君子一起消滅香菸對健康的危害。

Hold住健康 北市辦社區戒菸班

Hold住健康 北市辦社區戒菸班#戒菸班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大同區18歲以上民眾吸菸率調查顯示,100年為16.8%,吸菸率不僅比前年增加5.3%且高於臺北市18歲以上民眾吸菸率平均值11.5%,因此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於5月12、19、26日連續三個週六上午8:30~12:30在本中心5樓會議室(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2號)免費開辦社區戒菸班,期望能降低吸菸率。大同健康服務中心所開辦的戒菸班,除了結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療團隊外並邀請大同區戒菸成功代言人─趙舜先生現身分享如何擺脫菸癮,課程內容還包括一氧化碳檢測、拒菸練習、戒菸與體重控制、戒菸藥物停看聽、防止菸癮復發之運動及認識戒菸門診等,參加學員可以學習如何向菸癮說「不」的絕招。依據世界衛生組織100年全球調查,每年約有540萬人死於吸菸所導致之疾病,且全世界8大死因中有6個與吸菸相關,佔全球死亡人數1/10,超過愛滋病、肺結核、事故傷害或自殺等死因導致的死亡人數總和。陳少卿主任並表示,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了許多戒菸的方案以及客製化個案輔導,除了參加戒菸班外並轉介戒菸門診由醫師或藥師進一步協助,且自99年至今共辦理9梯次戒菸班,輔導117位有抽菸的民眾,其中持續戒菸達3個月以上有2成,另外,轄區戒菸網絡包括11家戒菸門診、30家診所及14家社區藥局皆可提供戒菸衛教諮詢,歡迎想要戒菸的民眾可就近洽詢協助!

吸菸傷腦又傷身!勇敢來戒菸吧

吸菸傷腦又傷身!勇敢來戒菸吧#戒菸班

根據最新的一份關於吸菸的調查,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以長達25年的時間,追蹤逾5000名男性和2100名女性英國公務員所作的研究顯示,長期吸菸會出現記憶力衰退,無法將過往經驗和現在行為結合,且整體認知能力也下降。此項研究刊登於今年二月的「精神病學檔案」(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期刊。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指出,吸菸是「全世界歷來所面臨最大的公衛威脅之一」。吸菸不只傷害腦力,其中大多因吸菸、二手菸所造成的肺癌年年雄踞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每年大約奪走八千人命,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藝人文英,以及國民歌后鳳飛飛等人均死於肺癌。吸菸不僅危害自己的健康,更會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想要告別吞雲吐霧的日子,卻沒有適當方法、或是毅力不足嗎?羅東博愛醫院將於101年3~4月及9~10月開設戒菸班,藉由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您成功戒菸,本項服務完全免費,並免費提供一氧化碳檢測儀測試。另為鼓勵戒菸班學員戒菸成功的決心,凡戒菸成功者(戒菸後追蹤6個月未再抽菸),會頒發獎狀及戒菸成功獎勵禮卷、戒菸班出席全勤精美禮品一份。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一、報名時間:第一梯次至101年2月29日止(上課時間:3月-4月 每週二 晚上19:00-20:30)第二梯次至101年8月31日止(上課時間:9月-10月 每週二 晚上19:00-20:30)二、報名方式:電話:(03)954-3131轉3131徐子羚、楊家惠護理師傳真:(03)9543131轉3139e-mail: [email protected]親赴:羅東博愛醫院門診大樓1樓顧客服務中心,相關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83號

Menu